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大設「再生園」推廢物再用轉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再生園」鼓勵將廢物再用或轉贈。中大提供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思諾) 中文大學為推廣校內環境保護訊息,近日在校園的草坪上設置「再生園」('YES', Yard for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並配合新的回收計劃。園中設置了7間以廢棄材料建造的回收屋,收集不同的物件,如書本、舊衣、玩具、鐵罐等。「再生園」並鼓勵將廢物再用或轉贈,而非單單即時循環再造,望能盡用資源、減少廢物。

 中大「再生園」位於校園中央,方便學生及教職員使用,而且可收集大型物件。而園中的7間回收屋外形獨特,大部分都是由該校物業管理處設計,以木板、樹枝、鐵柱等廢物作為建築材料。每間回收屋都收集不同的廢棄物品、包括書本、橫額、舊衣、玩具、電器、鐵罐及玻璃瓶等。

 是次計劃之主要目的,是推動「循環再用」而非「循環再造」,因此大部分收集所得的用品,師生可挑選心頭好,自由取用。在園中亦栽種了多種花卉和植物,並設有木凳,為師生提供一個休憩的好地方。

相關新聞
6成擬內地升學 高中生國情認知低 (2011-11-23) (圖)
聯合國繪畫賽 13歲港女生膺最優秀 (2011-11-23) (圖)
浸大師生怨餐廳收費貴難食 (2011-11-23)
理大工管研究院 1200學生畢業禮 (2011-11-23) (圖)
中大設「再生園」推廢物再用轉贈 (2011-11-23) (圖)
Acrobat X Pro師生版平逾9成 (2011-11-23) (圖)
教育城網上試題平台奪亞太資科獎 (2011-11-23) (圖)
校園放大鏡:秀明辦護脊講座800家長撐場 (2011-11-23) (圖)
小一選名校落空 家長批世襲計分 (2011-11-22) (圖)
小一自行收生「計分制」 (2011-11-22)
校長:制度方便照顧子女 (2011-11-22) (圖)
因應質保局建議 浸大港大作改善 (2011-11-22)
國情知識賽報名期延長 (2011-11-22)
諾獎得主中大演講 (2011-11-22) (圖)
學制改革前瞻與回顧系列:文憑試生心慌慌 吳克儉派定心丸 (2011-11-21) (圖)
不知所措:標準答案落空 男孩放聲大哭 (2011-11-21) (圖)
教育「產品用家」 見盡港生求職犯禁 (2011-11-21) (圖)
團體網上播專訪 反校園同志欺凌 (2011-11-21) (圖)
校園放大鏡:英皇同學會小學 活動回顧辛革 (2011-11-21) (圖)
家庭綠洲:愛的故事(上) (2011-1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