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法師」教製動畫 12日盛惠2.3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歐名校知專合辦 比當地平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近年動畫片在本港曾掀起不少熱潮,動畫製作人才渴市。有見及此,法國國際級動畫學院GOBELINS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將於明年首次合辦「角色動畫及設計暑期課程」。該校星級動畫師將專程由法國抵港親授課程,但短短12日課程,學費就需2.3萬港元。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教育主任何子雋指,有關課程當地收費為2,900歐元(約3萬港元),香港學費已相對便宜23%,且連機票都可省掉,形容課程「相當吸引」。

 負責推廣法國高等教育的何子雋坦言,現時法國與香港的學術交流趨增,每年分別有約200法國人來港及400港人到法國讀書;而港人到法國更年增1成。他指,相關動畫課程在法國學費連食宿要2,900歐元,在港舉辦除了學費減低約23%外,亦可節省來回機票費用,變相便宜一半。

以英語教授 擬每年開班

 GOBELINS「大師班動畫創作室」,明年8月13日至24日暑假期間,移師香港舉辦短期課程。課程由世界知名動畫師、法國著名默劇演員及專業導師,透過形體默劇及肢體語言訓練,集中培訓學生設計動畫的角色動態及表情。校方計劃,稍後每年開班。

 課程以英語教授,故參加者必須懂得英語,並對繪畫及電腦動畫製作有基礎知識。參加者年齡不限,相關在職人士、導師或學生均可報讀。

學專業技術 盼育港專才

 GOBELINS國際關係總監Eric Riewer指,香港是國際文化、教育及商業樞紐,加上與知專對動畫有相同信念,促成首次在港合辦國際動畫班。他認為,香港的教育制度不鼓勵學生發表個人意見,「香港好像都由老師作主導,學生較少有自己想法,但歐洲學生卻可以影響老師」。Eric Riewer表示,希望課程把歐洲動畫出色的肢體動作及故事設計帶到香港。

 知專傳意設計及數碼媒體學系高級講師黃培達指,有關課程讓業界多了解動畫製作新方法及技術,有助本港動畫進步。他指,現時從事動畫製作的人不少,但缺乏良好渠道發展及資源培育人才。據了解,知專將預留幾個名額,讓知專優秀學生優先報讀,並計劃資助學生至少一半學費。

知專優秀生 可優先報讀

 張壑甯今年於香港理工大學數碼媒體學系畢業,亦是知專設計學院創意媒體高級文憑畢業生。她指,對首次於香港舉辦的「大師班動畫創作室」有興趣,但坦言學費稍昂貴,「要視乎資金再決定」。

 早於畢業前,張壑甯憑著與友人於一次動畫廣告比賽中獲金獎所得的5萬元成立動畫製作公司,自己接動畫設計工作。她透露,剛開始時信心不大,當中也有不少辛酸,「可能要捱幾晚通宵,才可完成一個計劃,加上沒有做生意經驗,被壓價也不知情」。

學費稍昂貴 報名有猶豫

 不過,張壑甯認為,現時港人對動畫接受程度不斷增加,單是廣告製作,就不時加入動畫元素,故計劃做更多動畫相關製作。她又表示,公司半年內應可達至收支平衡。

相關新聞
「法師」教製動畫 12日盛惠2.3萬 (圖)
美教授嘆港難留科研人才 (圖)
神州求學系列:免試港生先行者 拓超強人脈 (圖)
自發組織回流 嚐交換生滋味 (圖)
幼教千人集會促15年免費教育
校本評核增壓 文憑考生抑鬱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免試升大 (圖)
通識把脈:訪京之旅 茅塞頓開
行街學英文:新圖書館 書數混亂 (圖)
流行文化錄:符號人與數字人
英語筆欄:「撩」出Brighter English
英語世界:Stiff upper lip (圖)
思思師語:一切從「那些年」開始
畫意空間 (圖)
國情知識初賽 134隊競逐 (圖)
玩「三國殺」溫金句 讀文匯報學時事 (圖)
國情知識初賽部分問題
自製筆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