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教授嘆港難留科研人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校長及教授訪港,探討與本地大學合作事宜。左起:Margaret A. Tempero、Regis Kelly,諾貝爾得獎者暨加大三藩市分校教授Elizabeth Blackburn,簡悅威及校長 Susan Desmond-Hellmann。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管理層及教授近期訪港,與多間本地大學商討合作事宜,並與傳媒會面。就本港致力發展「六大產業」,醫療服務是其中一項,該校醫學院教授Regis Kelly分析指,儘管香港金融產業世界聞名,但屬於醫療工業「大腦」的生物科研卻遠遠追不上需求。即使本地高等院校培育優秀科研人才,卻沒有成熟產業鏈留住他們。因此,香港只能成為世界科研「兵工廠」。

建議設立癌症研究中心

 加大三藩市分校醫學系教授Margaret A. Tempero建議,香港可嘗試建立癌症研究中心。癌症是全球關注議題,只要加上合適設施,相信可吸引不少醫療專家留港研究。到訪學者之一、本身也是港人的首屆邵逸夫生命科學與醫學獎得主簡悅威表示同意,認為這有助港人獲得更佳醫療服務。

簡悅威支持建私家醫院

 目前,香港公營醫療系統不勝負荷。簡悅威在會上分享時表示,以前曾在公營醫院工作,1小時內往往要看數十位病人,故對香港公營醫院醫生苦況十分明白。他支持中大及港大興建私家醫院,認為可紓緩醫院床位緊張情況。

 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校長Susan Desmond-Hellmann介紹該校時表示,學校主要研究健康科學,提供30項學士學位課程;另設有專業學院,提供學士後研究課程,包括醫學、護士、牙醫及藥劑共4個範疇,每年學費近2.8萬美元至5萬美元。現時,全校共有3,000名學生,約200人至300人是亞裔人士。

相關新聞
「法師」教製動畫 12日盛惠2.3萬 (圖)
美教授嘆港難留科研人才 (圖)
神州求學系列:免試港生先行者 拓超強人脈 (圖)
自發組織回流 嚐交換生滋味 (圖)
幼教千人集會促15年免費教育
校本評核增壓 文憑考生抑鬱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免試升大 (圖)
通識把脈:訪京之旅 茅塞頓開
行街學英文:新圖書館 書數混亂 (圖)
流行文化錄:符號人與數字人
英語筆欄:「撩」出Brighter English
英語世界:Stiff upper lip (圖)
思思師語:一切從「那些年」開始
畫意空間 (圖)
國情知識初賽 134隊競逐 (圖)
玩「三國殺」溫金句 讀文匯報學時事 (圖)
國情知識初賽部分問題
自製筆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