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幼教千人集會促15年免費教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幼教界大聯盟發起請願行動,要求政府盡快落實15年免費教育,支援全日制幼兒教育,並確立幼師薪級標準,提升基礎教育質素及使幼師得到公平待遇,逾千幼師及家長、學生出席。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指,會與各持份者保持溝通,聆聽各界意見,及檢視各建議影響等,作訂定延續優質學前教育的方向。

 由教協、非牟利幼兒教育機構議會等17個團體組成的幼教界大聯盟,昨日於立法會綜合大樓廣場舉行集會請願。大會批評現行學券制扭曲幼兒發展需要,支援學校教育資源不足,幼師壓力過大。

 教協會長馮偉華稱,推行5年的學券制,未能改善本港幼兒教育質素,尤其是無法支援雙職家長對全日制教育服務的需要。他建議,當局首要建立平台與業界溝通,聆聽他們就派位、租金及監管提出的方案,並於來年財政預算案準備落實15年免費教育,希望特首候選人聆聽意見,長遠於2年至3年內設立幼兒派位機制。

 育有2名子女的李小姐,昨日帶同就讀幼兒班的小女兒參加請願。由於她與丈夫均有工作,是雙職家長,家庭月入僅約1萬元。扣除學券資助後,學費開支每月仍需約2,000元。她形容經濟負擔很重,坦言「好辛苦」,期望政府落實15年免費教育,減輕負擔。

相關新聞
「法師」教製動畫 12日盛惠2.3萬 (圖)
美教授嘆港難留科研人才 (圖)
神州求學系列:免試港生先行者 拓超強人脈 (圖)
自發組織回流 嚐交換生滋味 (圖)
幼教千人集會促15年免費教育
校本評核增壓 文憑考生抑鬱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免試升大 (圖)
通識把脈:訪京之旅 茅塞頓開
行街學英文:新圖書館 書數混亂 (圖)
流行文化錄:符號人與數字人
英語筆欄:「撩」出Brighter English
英語世界:Stiff upper lip (圖)
思思師語:一切從「那些年」開始
畫意空間 (圖)
國情知識初賽 134隊競逐 (圖)
玩「三國殺」溫金句 讀文匯報學時事 (圖)
國情知識初賽部分問題
自製筆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