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黨違規拉票 醫局徹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屆專業界別競爭激烈,會計界等多個界別的候選人都未敢怠慢,落區拉票。圖為「A16聯盟」在落區前誓師。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為「爭位」而無所不用其極。香港文匯報接獲醫護界人士投訴,指參與今屆選委會衛生服務界界別分組選舉的民主黨成員馬旗,涉嫌在投票前數日利用醫院管理局的內部電郵系統,向業界人士「告急」拉票,有違反選舉條例之嫌。馬旗在接受查詢時拒絕回應更匆匆掛線,卻向其他傳媒證實事件。醫管局表示,會跟進調查是次事件。

馬旗在醫局內聯網「告急」

醫管局多位醫護人員早前透過醫管局的內聯網,接獲馬旗聲稱自己「擺明車馬」,支持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突破選舉壟斷」的選舉宣傳電郵,其後馬旗又突然「回收」該電郵,令人質疑對方利用醫管局內聯網發出選舉電郵,已違反了選舉公平原則。

香港文匯報記者致電馬旗了解事件,在表明所屬報章後,馬旗即稱:「你點知我電話謘H我冇公開我儮q話,唔接受訪問!」並掛斷電話。不過,馬旗卻回應了其他傳媒的相關查詢,證實「確有此事」,但辯稱自己在發送電郵後,因醫管局表明不允許這樣做,於是「回收鱈妏q郵」。

有醫護人員批評,馬旗此言等同說「覆水能收」,令人難以置信,其政治智慧真的「高人一等」,又要求醫管局正視事件,不能容許有人明顯違規卻「側側膊無鬙顙ヾv。

胡定旭稱行為不允許

醫管局主席胡定旭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證實,自己曾聽過有關消息,並強調這是不獲允許的行為,倘情況屬實,醫管局會透過內部的既定程序處理。

 醫管局發言人則沒有正面回應事件,但表示醫管局對所有選委會界別分組候選人,都以公平公正公開、一視同仁的原則對待,倘未得該局准許,所有候選人一概不可利用醫管局資源助選,並強調會跟進是次事件。

相關新聞
選委選舉圓滿結束 投票率27.5% (圖)
民主黨違規拉票 醫局徹查 (圖)
專業界激鬥 「落區」爭支持
選民:冀下屆特首重視民生
1團體24會員失投票資格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投票率(截至昨晚9時30分) (圖)
港「80後」愛做散工王 (圖)
專家:最低工資助長「不問明天」
單親母密密賺「外快」養家 (圖)
「掃貨兵團」殺入工展會 人均消費倍增 (圖)
兒童基金助儲錢 申15億惠5萬童 (圖)
商場活動圓童夢 聖誕樹贈7歲女
仁安取卵變割巢 當局查有無隱瞞
社聯街站蒐願景 住屋問題最關注 (圖)
家務助理大掃除 新年加價6% (圖)
財爺訪南非 探紅酒莊商銷港 (圖)
國泰機滬冒煙 民航處不介入調查
唐英年落區交流 (圖)
市民花園街辦祈禱會 (圖)
不合邏輯:合法當選屈「滲透」 反對派霸道辱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