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商場活動圓童夢 聖誕樹贈7歲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謝雅寶)聖誕節是普天同慶的日子,惟基層家庭終日為口奔馳,無暇亦無力實現子女小小的聖誕願望。來自基層家庭的筱翎,願望是收到1棵迷你聖誕樹布置家居,看似簡單的願望在她一家卻是難題。筱翎的母親表示,一家3口每月僅靠數千元的綜援金生活,根本沒有餘錢慶祝聖誕和購買聖誕禮物,「白飯、青菜、蒸排骨」已是最奢侈的聖誕大餐。昨日一間商場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舉行「聖誕老人童夢成真慈善聖誕大餐」,招待來自13個基層家庭的20名兒童,享用一頓豐富的聖誕大餐,並派發聖誕禮物,實現兒童的願望。

每月7千綜援金「慳得就慳」

 與母親和姐姐同住的筱翎,自小父母離異,一家每月靠7,000元的綜援金過活。現年7歲的筱翎表示,每年聖誕節途經商場,看到閃閃發亮的聖誕樹都很渴望帶返家,但母親總說:「家裡沒有地方放置」。筱翎的母親表示,雖然知道女兒很希望擁有聖誕樹,但家庭收入微薄,盡量「慳得就慳」筱翎最後獲大會贈送聖誕樹。

鋼琴跳舞出眾 無錢停學1年

 母親又感慨說,筱翎在彈鋼琴及跳拉丁舞方面表現出眾,更獲得多次比賽機會,可惜家庭無法支付有關興趣班的費用,已停學鋼琴近1年多,亦無能力添置新舞衣予筱翎,未能實現女兒的心願,她深感自責。家貧沒有磨滅筱翎的志向,她表示日後會努力讀書,志願成為出色的醫生,賺錢供養母親。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工作員霍芳婷表示,該會現時共接獲逾3,000個基層家庭求助,求助個案更逐年上升5%,可見生活在貧窮線的家庭有增無減,再加上現時通脹高企,百物騰貴之下,日常生活開支已佔基層家庭收入的大部分,根本負擔不了昂貴的聖誕大餐,盼活動能讓基層家庭提早歡度聖誕,共聚天倫。

相關新聞
選委選舉圓滿結束 投票率27.5% (圖)
民主黨違規拉票 醫局徹查 (圖)
專業界激鬥 「落區」爭支持
選民:冀下屆特首重視民生
1團體24會員失投票資格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投票率(截至昨晚9時30分) (圖)
港「80後」愛做散工王 (圖)
專家:最低工資助長「不問明天」
單親母密密賺「外快」養家 (圖)
「掃貨兵團」殺入工展會 人均消費倍增 (圖)
兒童基金助儲錢 申15億惠5萬童 (圖)
商場活動圓童夢 聖誕樹贈7歲女
仁安取卵變割巢 當局查有無隱瞞
社聯街站蒐願景 住屋問題最關注 (圖)
家務助理大掃除 新年加價6% (圖)
財爺訪南非 探紅酒莊商銷港 (圖)
國泰機滬冒煙 民航處不介入調查
唐英年落區交流 (圖)
市民花園街辦祈禱會 (圖)
不合邏輯:合法當選屈「滲透」 反對派霸道辱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