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合邏輯:合法當選屈「滲透」 反對派霸道辱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夢熊(左)指劉慧卿的所謂「滲透」論「不合邏輯」。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當選觀塘區秀茂坪北區區議員的黃春平,因曾擔任中聯辦官員,香港反對派政黨借機將之炒作成政治議題,早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雖已解釋黃春平參選屬合法,但反對派在香港電台節目《城市論壇》上繼續聲言黃春平當選「不可接受」,聲言「擔心中央政府派人『滲透』」。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批評,反對派質疑黃春平依法參選的言論,「在法理上違反法治精神」,認為有關的言論令人聯想起美國上世紀50年代的「麥卡錫主義」,更直斥出席論壇的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所謂的「滲透」論「不合邏輯」,「是港英恐共心理的延續」。

劉慧卿《城論》硬銷「滲透」論

 劉慧卿昨日在《城市論壇》開始時聲言,「香港人心未回歸」,有「恐共心理」,認為黃春平曾任職中聯辦,即使離職後再無其他職務,但他有「紅色背景」,在參選前就應該先公開背景,並稱「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等全靠中央政府的「自我約束」,是次事件卻反映「滲透」日趨嚴重,「明顯是中央不想約束」。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更聲言,擔心是次事件反映的是「以法破法」,聲言這是以「法律灰色地帶破壞《基本法》精神」,「趨勢令人擔憂」。

劉夢熊批港版麥卡錫主義

 劉夢熊在發言時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基本法》賦予香港永久性居民有選舉權或被選權」,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能將被指為「共產黨」或「中聯辦」人士排除在外:「今年是2011年並非1951年,美國當年推行麥卡錫主義反共,推行政治審查等,想不到60年後的香港都有此論,認為有些人不知今夕是何年!」

 他強調,黃春平是因為服務街坊、得到居民認同而當選的,直斥反對派的炒作是在侮辱選民。

 劉夢熊又批評劉慧卿聲言的「滲透」,是未弄清楚概念,強調「一國兩制」是以「一國」主權為前提,香港非獨立政治實體,斷不能指由於曾在中聯辦工作過的人士在選舉中當選就是「滲透」,更譏諷道:「是否要對每日透過單程證來港人士進行政治審查?」

周浩鼎:合法當選莫歧視

 青年民建聯主席周浩鼎在台下發言時亦指,黃春平是合法參選,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已就此澄清,認為輿論的「排他性」大,呼籲公眾不應戴上有色眼鏡,應就事件作持平客觀之論。台下的吳老師稱,黃春平在參選時「無必要迴避」有關工作經驗,但有學生亦質疑有關的工作經歷是否屬於需要披露的範圍。

 在網上討論區,不少市民留言批評反對派炒作議題。「hwwong」坦言:「黃生合法參選合法當選,竟然都反對,『泛民』真係夠晒霸道!」「球証巴」揶揄道:「選民選佢(黃春平)出鵅A點解唔做得?不如立法規定禁止非『泛民』鴾H做議員x!」「wongtin2010」更直斥:「難道你民主黨收人成千萬『政治款項』又可以接受嗎?你收之前又有向市民交代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選委選舉圓滿結束 投票率27.5% (圖)
民主黨違規拉票 醫局徹查 (圖)
專業界激鬥 「落區」爭支持
選民:冀下屆特首重視民生
1團體24會員失投票資格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投票率(截至昨晚9時30分) (圖)
港「80後」愛做散工王 (圖)
專家:最低工資助長「不問明天」
單親母密密賺「外快」養家 (圖)
「掃貨兵團」殺入工展會 人均消費倍增 (圖)
兒童基金助儲錢 申15億惠5萬童 (圖)
商場活動圓童夢 聖誕樹贈7歲女
仁安取卵變割巢 當局查有無隱瞞
社聯街站蒐願景 住屋問題最關注 (圖)
家務助理大掃除 新年加價6% (圖)
財爺訪南非 探紅酒莊商銷港 (圖)
國泰機滬冒煙 民航處不介入調查
唐英年落區交流 (圖)
市民花園街辦祈禱會 (圖)
不合邏輯:合法當選屈「滲透」 反對派霸道辱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