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表達期望:前後腳晤雙英 民記羅列訴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出席諮詢會詳談醫療政策。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新一屆選委會1,200名選委昨日新鮮出爐,擁有147名選委「票倉」的民建聯,亦順勢於昨日邀請兩位特首參選人唐英年、梁振英,「前後腳」出席「對新行政長官期望座談會」。據了解,兩人於會上盡力爭取民建聯一眾選委的支持,其中唐唐主動談到民建聯最痛的「有辱無榮」心結,認為政黨對於特區政府應是一個好夥伴,可為政府政策建議測試「水溫」,相信未來特區政府與民建聯是榮辱與共;CY則「做足功課」,於會上逐項回應民建聯的特首期望範疇,特別是對民建聯建議設立規劃長遠發展的督導委員會,提出進一步建議,提出設立一個推動有關長遠規劃的政策局和明確其職能,確保規劃能夠得到落實。

同讚民記是重要夥伴

 據悉,唐唐和CY於會上都分別表明,未來特區政府與民建聯是一重要的夥伴關係,唐唐就承諾未來要吸納更多民建聯人加入政府各級架構中,讓民建聯在特區政府內扮演重要角色,相信有助拉近行政立法關係。CY則提出,未來特區政府需要進一步提升雙方的夥伴關係。至於民建聯提出未來特區政府增設副政務司司長的建議,兩人都好認同,相信建議有助協調不同政策局之間的溝通工作。

 再下放權力予區會

 作為擁有最多區議會議席的政黨,多位出席的民建聯成員非常關注地區行政,要求進一步下放權力予區議會,提升其職能,以及提升民政專員的職級。兩名特首參選人都願意推動下放行政權力予地區機關,但具體做法則需要從長計議。同時,亦有不少與會人士提出關注國民教育,兩人亦稱,未來會推動國民教育工作。

 贊同公眾假列有薪

 民建聯也很為打工仔著想,於特首期望中提出將公眾假期列為有薪,為打工仔增加5天有薪假。唐唐於會上說,自己已將分階段把公眾假期列入有薪假作為自己的政綱,笑言每年增加1日有薪假,相信各老闆可以應付。CY亦認同,將公眾假期納入有薪假。

 至於平日喜歡飲兩杯的市民未來亦可能再有「好消息」,有民建聯人於會上進一步提出,應對烈酒入口免稅。當年推行取消紅酒稅的唐唐亦表示願意積極考慮,又稱自從紅酒免稅後,至今已創造了5,000個就業職位,相信酒類免稅可創造就業職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表達期望:前後腳晤雙英 民記羅列訴求 (2011-12-13) (圖)
來論:「港版麥卡錫主義」鬧劇不得人心 (2011-12-13)
雙管齊下:唐唐兩「藥方」解醫生荒 (2011-12-13) (圖)
刻不容緩:CY指人口政策須綢繆 (2011-12-13)
力谷民望:落區受歡迎 (2011-12-13)
倫明高獲委上訴庭法官 (2011-12-13) (圖)
不合邏輯:合法當選屈「滲透」 反對派霸道辱民 (2011-12-12) (圖)
指點江山:批評成名的文章踩了誰的痛腳? (2011-12-12)
空穴來風:傳有人影響投票意向 陳永棋否認涉事 (2011-12-12) (圖)
種票嫌疑:徐生雄搬巴裔選民「撲火」 (2011-12-12)
擴大服務:民記促關愛加碼 惠低薪族殘疾者 (2011-12-09) (圖)
來論:批評成名文章 哪一點講的不是事實? (2011-12-09)
黃仁龍推港韓仲裁合作 (2011-12-09) (圖)
宣傳造勢:選前衝刺 專業界群出拉票 (2011-12-09) (圖)
喜事連連:張國鈞升呢做龍爸 (2011-12-09)
來論:公民黨禍港殃民 民望必然「插水」 (2011-12-08)
穩定樓市奏效 憤怒指數即跌 (2011-12-08)
施政民調:特首民望持續平穩 (2011-12-08)
深入分析:蔡方柏料歐債終可解決 (2011-12-08) (圖)
大力推廣:黃仁龍日韓銷港仲裁服務 (2011-12-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