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管齊下:唐唐兩「藥方」解醫生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外潮人企業家協會昨舉辦交流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新一屆行政長官參選人唐英年,昨晚出席多個醫生組織合辦的「醫療政策諮詢會」時表示,市民對醫療的需求不斷增加,令前線醫護人員承受沉重壓力,導致發生多宗醫療事故,要徹底解決,需透過長遠人手規劃及公私營合作雙管齊下。有與會的公立醫院醫生問及唐英年是否贊成制定醫生標準工時,唐英年並無正面回答,僅指實際執行時可能會凸顯人手不足的問題,需要詳細研究。

 唐英年表示,每次從報章看到有醫療事故發生都很不開心,明白醫護人員面對很大壓力,包括工時長、政府支援不足、管理階層需作出改善及資源不足等,當局需要作出優化。會上有公營前線心臟科醫生發言指由於人手不足,病人輪候時間相當長,建議公私營平衡發展,讓一些病情較穩定的個案可外判給私營醫療系統,減輕公營醫療壓力。

 亦有前線醫生指出,前線醫生工時超長,應付日常工作已經心力交瘁,無力再與病人溝通,醫管局批評醫生與病人欠缺溝通,更令前線醫生感到很大壓力。多名醫生更批評,醫管局管理架構存在很大問題,過於官僚,並無認真改善醫護人員的工作環境,令人手流失情況嚴重,質問唐英年一旦當選特首,會否考慮「殺局」?

穩中求變不宜激進

 唐英年回應時指出,在作出檢討時,除管理層及局方意見外,前線員工的意見同樣重要,強調自己非刻意維護舊有制度,是可以改變,但不需要革命式的改變,而是「穩中求變」,向好方面改變,若是涉及行政的問題,以個人擁有的多年行政經驗,有信心可以克服得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表達期望:前後腳晤雙英 民記羅列訴求 (2011-12-13) (圖)
來論:「港版麥卡錫主義」鬧劇不得人心 (2011-12-13)
雙管齊下:唐唐兩「藥方」解醫生荒 (2011-12-13) (圖)
刻不容緩:CY指人口政策須綢繆 (2011-12-13)
力谷民望:落區受歡迎 (2011-12-13)
倫明高獲委上訴庭法官 (2011-12-13) (圖)
不合邏輯:合法當選屈「滲透」 反對派霸道辱民 (2011-12-12) (圖)
指點江山:批評成名的文章踩了誰的痛腳? (2011-12-12)
空穴來風:傳有人影響投票意向 陳永棋否認涉事 (2011-12-12) (圖)
種票嫌疑:徐生雄搬巴裔選民「撲火」 (2011-12-12)
擴大服務:民記促關愛加碼 惠低薪族殘疾者 (2011-12-09) (圖)
來論:批評成名文章 哪一點講的不是事實? (2011-12-09)
黃仁龍推港韓仲裁合作 (2011-12-09) (圖)
宣傳造勢:選前衝刺 專業界群出拉票 (2011-12-09) (圖)
喜事連連:張國鈞升呢做龍爸 (2011-12-09)
來論:公民黨禍港殃民 民望必然「插水」 (2011-12-08)
穩定樓市奏效 憤怒指數即跌 (2011-12-08)
施政民調:特首民望持續平穩 (2011-12-08)
深入分析:蔡方柏料歐債終可解決 (2011-12-08) (圖)
大力推廣:黃仁龍日韓銷港仲裁服務 (2011-12-0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