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憑試覆卷期少高考兩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昨日出版《2012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生手冊》,內容與「高考版」手冊大致一樣,但申請覆核成績期限與覆核費用則不盡相同。考評局要求文憑試考生必須在成績發放後的5天內申請覆核成績,有關時限比高考生少了2天;在中、英文科的覆核費用方面,高考生的覆核費用比文憑試生貴56元至269元,最高相差25%。

 《考生手冊》載有2012年文憑試的考試規則、程序及指引,以及各科目的應考須知等重要資料。其中考評局要求文憑試生必須在成績發放後的5天內提交覆核成績申請,相比高考生的7天期限少了2天。

程序簡化覆卷費減

 在中、英文科的覆核費用方面,高考生若要覆核積分,學校考生須付236元,自修生則須付287元,分別比文憑試生高出56元及71元,差額高達25%。高考生若要重閱口試以外的答卷,學校考生須付933元,自修生則須付1,133元,但文憑試生只須分別收費720元及864元,換言之,高考生覆卷較文憑試生貴200多元。

網絡化免校長推薦

 考評局解釋指,文憑試的覆核成績申請程序較以往的安排簡化,學校為考生申請覆核時,毋須提交校長推薦或考生於相關科目的預計成績等資料,學校可透過「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平台」,於網上更快捷地為考生處理申請,從而減省了學校為考生收取覆核申請費用的行政安排。當局曾就申請的限期與程序,廣泛諮詢各中學議會及18區校長會的意見,各校長代表均認同有關安排,認為學校有充足時間為學生進行覆核申請。

 至於覆核費用,考評局指有關費用按覆核成本計算,由於高考試卷的設計較為複雜,也比文憑試試卷長,覆核成本較高,導致有關費用高於文憑試。

 為了讓學生、教師和家長更了解考評工作的發展,考評局昨推出了網誌「DSE文憑試快線」,首篇網誌由考評局秘書長唐創時撰寫,勉勵學生努力用功之餘,亦要注意保重身體。

相關新聞
劍橋夥拍港大 內地吸15尖子 (2011-12-20) (圖)
文憑試覆卷期少高考兩天 (2011-12-20)
汶川社工助災童重建心靈 (2011-12-20) (圖)
Siri「始祖」獲授首屆ACL院士 (2011-12-20) (圖)
余志明伉儷贈城大5萬文獻 (2011-12-20) (圖)
粵港越愛普通話:粵普歇後語大比拼 (2011-12-20)
港生熱情參與 國情賽擬續辦 (2011-12-19) (圖)
中學生刨筆記 大學生食老本 (2011-12-19)
複賽部分問題 (2011-12-19)
城大3博士生摘國際大獎 (2011-12-19) (圖)
校園放大鏡:開平商會中學開放日 (2011-12-19) (圖)
港大百年晚宴 101歲校友贈慶 (2011-12-19) (圖)
港大百歲生日 (2011-12-19) (圖)
拓電子書成本高 書商批政策不周 (2011-12-16) (圖)
弘立加費 7年學費逾130萬 (2011-12-16) (圖)
港大投資有道 盈餘15億增8成 (2011-12-16)
英超app推英語及足球文化 (2011-12-16) (圖)
校園放大鏡:鄧顯家教大會 300家長參與 (2011-12-16) (圖)
一識即中:職涯規劃 人人適用 (2011-12-16)
國情賽知識廣博各隊備戰忙 (2011-12-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