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初選」令市民私隱決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1]     我要評論

美 恩

 反對派「初選」的所謂「工作人員」來自五湖四海,亦沒有接受過品格審查,我們怎知道個人資料有沒有被販賣呢?再者,反對派如斯高調要求「選民」在特定某年某日於公共地方展示身份證以及個人資料登記,如此「事先張揚」,豈不令不法分子垂涎欲滴、動起歪念?個人資料「有價有市」,市民隨意將個人資料洩露等於送羊入虎口,後患無窮。「初選機制」不單止了無意義,亦足以令私隱決堤,市民要小心為上,對「初選機制」說不,避免中招。

 從本質上看,今次反對派的所謂特首候選人「初選機制」並不協調,兩位參選人情願戰鬥至最後一分鐘,互相比拚,至於公民黨則站在一邊袖手旁觀,陰陰嘴笑,一副「睇你點死」模樣,而慘被反對派邊緣化的「人民力量」和社民連則講明在「初選」日搗亂,在如此惡劣形勢下,反對派依然孤注一擲,根本就「唔搞好過搞」。

反對派各懷鬼胎

 然則何俊仁和馮檢基並不是省油的燈,他們明知「輸硬」仍然參選,還參與這個勞什子「初選機制」,無非是想博取曝光,為下年的「超級區議會」選舉鋪路,他們深知道透過有關報道和電視辯論,可以提升自己的知名度,亦因為絕無勝算,他們亦可更加「大口」,就算應承將月亮取下來亦「無乜所謂」。再者,透過這個活動,他們便可以名正言順在街上募捐,甚至向幕後金主開出發票,索取捐獻了。

 反對派之所謂「初選機制」,最令人關注的,並不是誰人勝出,而是市民私隱的保安問題,反對派為要令公眾安心,不惜誓神劈願說會將「選民」的個人資料銷毀不作留底,又強調市民的個人資料只作投票用途,資料輸入後會即時轉化為「垃圾」符號,除了他們無法知悉投票人的身份證號碼外,日後也不能還原使用云云,惟這樣的承諾並不可靠,當今電腦犯罪活動猖獗,電腦保安嚴密如美國領事館,其電文也曾被「維基解密」所攻破,揭露反對派與美國領事館互相勾結的醜事。「Foxy解密」亦曾將「政治商人」黎智英六年之間給予反對派的政治捐獻公諸於世,就連港交所的超級電腦早前亦被黑客入侵導致交易癱瘓,連財雄勢大的機構集團都敵不過電腦黑客入侵,以反對派的單薄財力和「三腳貓」功夫便可足以保障小市民的私隱不被盜取嗎?另外,反對派的所謂「工作人員」來自五湖四海,亦沒有接受過品格審查,我們怎知道個人資料有沒有被販賣呢?程式是人手寫的、程式亦是由人手攻破,說程式不會被攻破者,恍如癡人說夢,欠缺可信性。再者,反對派如斯高調要求「選民」在特定某年某日於公共地方展示身份證以及個人資料登記,如此「事先張揚」,豈不令不法分子垂涎欲滴、動起歪念?

將個人資料交予反對派後患無窮

 詐騙罪行往往開始於身份的盜用,市民若未有好好保護好個人信息和身份證件(ID),除了有機會令自己破財之外,亦會令自己頭痛不已。在加拿大,因身份盜用給加拿大消費者、銀行、信用卡公司及其他商家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便超過20億加元。在2008年,有170萬加拿大人成為身份詐騙的受害人,他們總共為此付出了1.5億加元和2千萬個小時來解決詐騙案帶來的麻煩。而在安大略省,2007年身份詐騙的報案已經佔了加拿大的近一半(46%),這還僅僅是保守的估計,因為這些案件只是涉及受害人已知的案件。至於多倫多警隊,在2007年就錄得與詐騙有關的犯罪16752宗。據網絡安全軟件公司NORTON代表表示,基於網絡的詐騙活動日益猖獗,個人信息一旦被盜用後,犯罪分子便可製成身份證和信用卡在網上銷售,目前假的身份證件只要2加元,信用卡也只要1至10加元。

 由此可見,個人資料「有價有市」,市民隨意將個人資料洩露等於送羊入虎口,後患無窮。「初選機制」不單止了無意義,亦足以令私隱決堤,市民要小心為上,對「初選機制」說不,避免中招。

相關新聞
逾半市民信任「一國兩制」 (2011-12-21)
民主黨質疑優化選民登記 (2011-12-21) (圖)
指指點點:同道選特首陳太唔幫口 (2011-12-21)
激濁揚清:劉夢熊:黃春平當選完全依法 (2011-12-21) (圖)
港事論衡:成名能夠拿出證據來反駁批評嗎? (2011-12-21)
籠絡人心:$248包玩包食送手機 白鴿黨涉賄街坊 (2011-12-21) (圖)
反對派「初選」令市民私隱決堤 (2011-12-21)
成立「工黨」乃職工盟借屍還魂之局 (2011-12-21)
黎智英圖霸傳媒和零售市場 (2011-12-21)
中國為人類的幸福作出貢獻 (2011-12-21)
伊拉克戰爭的未竟之問 (2011-12-21)
志強時評:反對派「初選」鬧劇侮辱市民智慧 (2011-12-20)
廿四味:霍德楊甦棣吹響反對派集結號 (2011-12-20)
反對派各黨借「初選」鬧劇狂抽水 (2011-12-20)
政經多面體:明年預算案仍要派錢助市民渡難關 (2011-12-20)
工黨是激進的反對派政團 (2011-12-20)
歐盟與美國三大評級機構的角力 (2011-12-20)
This city is dying? (2011-12-20)
指點江山:楊甦棣須對其嚴重外交錯誤懸崖勒馬 (2011-12-19)
頂天立地:《蘋果日報》造假越多作孽越重 (2011-12-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