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霍德楊甦棣吹響反對派集結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0]     我要評論

卓 偉

 「維基解密」早前披露逾千份機密電文顯示,美國駐港領事館一直與香港反對派各黨派保持密切聯繫。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呂新華日前指出,外國駐港領事機構的活動,應嚴格遵守國際法和公認的行為準則,遵守駐在國相關法律,特別是《基本法》和香港特區各項法律,尤其是不能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呂新華的說法振聾發聵,反駁了美國駐港總領事楊甦棣屢屢插手本港政治事務,事後卻以「履行職責」為託辭的謬論,讓社會看清西方勢力如何通過反對派在港興風作浪。

 區選失敗後,反對派明顯出現了整合,在所謂「種票」事件上槍口一致,楊甦棣更加煽風點火,鼓動反對派全力出擊。而在選委會選舉前半個月,前布政司霍德又突然秘密來港,與反對派中人、其喉舌及學者會面,當中包括了負責反對派特首候選人「初選機制」的港大學者鍾庭耀。顯然,霍德來港與反對派的「初選」有密切關係。楊甦棣與霍德,一個借「種票」發難,一個藉「初選」出擊,再次吹響了反對派的集結號,外國勢力干預香港豈是捕風捉影?

 霍德和楊甦棣是什麼人?霍德出身於英國情報機關軍情六處,是老牌「特務」,在擔任港英時代的布政司期間,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在香港本地華人精英中培養「戰略潛伏者」,滲入社會各個階層,為西方反華勢力在回歸之後打下「暗樁」。香港的媒體甚至將其情報團隊稱為「霍家營」,在回歸後的多宗政治事件中都可看到霍德徒子徒孫的身影。在2003年「七一」大遊行、2005年捆綁否決政改方案、2007年陳方安生參選立法會補選,2009年公社兩黨策動「五區公投」,以至現在的特首候選人初選,霍德都是以電盈董事身份「巧合」來港,交代西方國家的最新策略。霍德這次來港,正說明反對派的「初選」與西方的反華戰略有一定關係。

 至於楊甦棣更是出身於反華反共的「中國通」世家,也是東歐「顏色革命」的「專家」,派到哪裡那裡就會發生變局、亂局,在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時,正正就是陳水扁推行「台獨」路線最猖獗之時,他與陳水扁的緊密關係也是人所共知。自從他被派駐香港之後,比起歷任總領事都要高調,都要明火執仗,定期召見反對派「介紹」華府最新策略,為反對派的政治路線作出佈置。在他在任期間,本港先後發生了「五區公投」、「紫荊花革命」等事件。現在他又出來配合反對派攻擊選舉制度,加上霍德又來港部署反對派的初選戰略,就是要對準本港的政治制度,發動新一輪攻勢。

 霍德和楊甦棣公然在港指揮反對派,是西方肆無忌憚干預本港事務的明證,但為虎作倀引狼入室的反對派,更是將本港推向國際政治角力的風眼,市民必須警惕這種危險的趨向。

相關新聞
志強時評:反對派「初選」鬧劇侮辱市民智慧 (2011-12-20)
廿四味:霍德楊甦棣吹響反對派集結號 (2011-12-20)
反對派各黨借「初選」鬧劇狂抽水 (2011-12-20)
政經多面體:明年預算案仍要派錢助市民渡難關 (2011-12-20)
工黨是激進的反對派政團 (2011-12-20)
歐盟與美國三大評級機構的角力 (2011-12-20)
This city is dying? (2011-12-20)
指點江山:楊甦棣須對其嚴重外交錯誤懸崖勒馬 (2011-12-19)
頂天立地:《蘋果日報》造假越多作孽越重 (2011-12-19)
外交視角:中國資深外交官、前駐法國及瑞士大使蔡方柏:中國發展勢頭未變 (2011-12-19) (圖)
成名「叫屈」自暴其醜 (2011-12-19)
田園快語:兩電加價開大口 寸步不讓太過分 (2011-12-19)
淺談德育和公民教育的教學法 (2011-12-19)
政府與兩電博弈 (2011-12-19)
反對派初選機制只是騙局一場 (2011-12-17)
外交視角:中國資深大使、前APEC高官王嵎生:千萬不要被忽悠了 (2011-12-17) (圖)
香港的麥卡錫和三K黨 (2011-12-17)
強烈反對兩電加價 (2011-12-17)
西方走廊:戰爭令美軍家屬苦不堪言 (2011-12-17)
來論:反對派「初選機制」鬧劇同床異夢 (2011-12-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