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童軍總會晚宴賀百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賓主共同祝酒,祝願香港童軍邁向另一個更輝煌的世紀。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香港童軍總會百周年晚宴昨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宴會廳隆重啟幕,中聯辦主任彭清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蒞臨主禮,與接近1,800名賓客聚首一堂,共同回顧總會100年來與香港攜手共度的風雨歷程與豐碩成果。

 晚宴以「成就百載,綻放未來」為主題,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主禮嘉賓及總會會長、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晚宴主席、總會副會長王國強,香港總監張智新、執行委員會主席伍步剛,慶祝100周年活動籌募委員會召集人、總會副會長陳耀星,晚宴副主席孫少文及鄧錦雄,共同為「香港童軍新紀元開展儀式」主持啟動儀式,寓意香港童軍邁向另一個更輝煌的世紀。

王國強:聚首細述童軍點滴

 儀式上,王國強首先致辭,回顧了總會為慶祝100周年所舉行的一連串活動,而當晚宴會則是百周年慶賀的壓軸活動。他多次感謝各方為晚宴的付出與努力,稱總會在活動中向公眾展現了童軍團結合作之精神,亦令大家有機會聚首一堂細述童軍經歷的點滴,共展未來。王國強並由衷感謝各界對總會的關心與支持,令總會能夠不斷為香港培養擁有正確價值觀的青年,造福社會,冀望大家在即將來臨的新年一切順利。

馬道立:冀續發揚童軍精神

 馬道立在致辭中提及,自羅伯特.貝登堡於1907年在英國創立童軍總會,童軍運動迅速發展至世界各地,香港童軍總會應屬當中為數不多歷史悠久的組織。他表示,童軍運動之所以得以持續推動的原因,在於其反映良好的社會規範,培育童軍成為良好公民,有助社會,年輕人的團隊精神亦得到充分鍛煉,他冀望全體童軍繼續發揚童軍精神,關愛社會。

善長捐珍品拍賣競投熱烈

 當晚筵開近140席,除回顧童軍百年發展及各項百周年慶祝活動之外,大會亦安排不少節目助興,包括由100名幼童軍演出的「cub你一個夢」、童軍樂隊表演、歌星Crystal Li表演等;此外,晚會進行一場慈善拍賣,拍賣物品包括由饒宗頤教授送出「日行一善」書法、陳耀星送出1911年紅酒、周大福慈善基金送出童軍百周年金牌、立藝珠寶有限公司何志佳送出翡翠玉茶壺等。

 競投反應非常熱烈,各嘉賓都爭相出價以投得心頭好,氣氛熱鬧。最後,全場嘉賓手持燭台合唱一曲,代表香港童軍薪火相傳,並迎接下一個豐盛百年的來臨。

系列慶祝活動持續整年

 由2010年底啟動的香港童軍運動100周年的系列慶祝活動持續整年,以晚宴圓滿結束,當中包括舉行的「香港童軍100周年紀念大露營」、歌唱比賽、幼童軍度假營、軍樂匯演、營火會、童軍大匯演及全年性的社區服務「童軍關愛新力量」等。

相關新聞
香港童軍總會晚宴賀百載 (2011-12-31) (圖)
台灣文創藝品展裕華開幕 (2011-12-31) (圖)
廠商會中學音樂日宣禁毒 (2011-12-31) (圖)
廣東社總宴信陽市長 (2011-12-31)
海立方除夕密刷密發抽獎 (2011-12-31)
吳惠權百萬助學家鄉 (2011-12-31) (圖)
新社聯北區齋宴敬老 (2011-12-30) (圖)
廠商會會員聖誕睇好戲 (2011-12-30) (圖)
救世軍協力僱主感謝禮 (2011-12-30) (圖)
童軍旺角區會換屆就職 (2011-12-30) (圖)
國情會辛亥新詩賽獎師生 (2011-12-30) (圖)
霍英東基金京座談慶25周年 (2011-12-30) (圖)
東華王胡麗明幼園校慶 (2011-12-30) (圖)
龍總慶成立72周年 600人聯歡 (2011-12-29) (圖)
王林旭獲聯國卓越藝術家獎 (2011-12-29) (圖)
洛陽牡丹瓷與本報簽合作協議 (2011-12-29) (圖)
6大慈善團體訪立法會 (2011-12-29) (圖)
東華李黃慶祥幼園校慶 (2011-12-29) (圖)
南區關注健康日啟動 (2011-12-29)
客屬總會訪問考察梅州河源惠州 獲三市領導高規格接待 (2011-1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