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灣文創藝品展裕華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文創藝品展》開幕儀式上嘉賓剪綵。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裕華國貨有限公司與台北貿易中心聯合舉行跨年的展銷活動——《台灣文創藝品展》,昨日在裕華佐敦總店5樓展覽廳舉行開幕儀式。是次展銷的台灣藝術品和美食都是精挑細選,品種琳琅滿目,將創造無限商機,展銷活動於即日起至2012年2月26日,為期2個月。

朱曦張曼娟陳有慶主禮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曦,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張曼娟,亞洲金融集團董事長陳有慶,台北貿易中心主任劉錫威,裕華董事長總經理余國春共同主禮。

余國春:1年前赴台覓精品

 據余國春介紹,此次展銷的藝術品不乏台灣藝術名家大師的傑作,只要細心和深入地觀賞,必會發現件件均屬精選。正如一些朋友所說,這是香港近年來罕見的一次台灣工藝和藝術品精華大薈萃、大匯展。

 裕華在1年前已開始籌備此次活動,多次派專員赴台走遍全島工藝品產地,會見工藝師們及精心挑選展品。余國春指,台灣的手工藝品不僅手工精巧,造型優美,無論在題材、技藝或材料等方面不斷創新和突破,保持優秀傳統特色外,還融入新穎的題材並配以高超技藝,使作品處處顯露出工藝師熟練而超卓的精雕細作,確實令人極為讚賞。

朱曦:文創產品具商貿文化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曦致辭時說,台灣文創產業涵藝範圍很廣,文創產品就包含商貿及文化兩個領域。台灣和香港在2010年分別成立「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和「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就商貿及文化方面加強交流,並藉以促進商機。

 是次展銷的藝術品包括國畫大師陳士侯的瓷畫,陶瓷大師黃正南的瓷器作品,工藝名家劉錫堂的銅雕畫及石刻,銅雕大師蕭任能的「二十四節氣」及多個絕版雕塑,南投工藝名家林昭發之鐵丸石雕塑,蔡志忠的瓷器系列,以及新竹縣的琉璃、三義縣的木雕、故宮黃金畫、花蓮縣原住民太魯閣族的手織飾物等,同場還有台灣的著名美食等。

李大壯陳光丕羅安琪出席

 應邀主禮的嘉賓還有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主席李大壯,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主任陳光丕,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羅安琪,港澳台灣同鄉會會長王茂林,國際華商協進會會長陳趙滿菊,香港台灣婦女會會長楊玉琛等。

相關新聞
香港童軍總會晚宴賀百載 (2011-12-31) (圖)
台灣文創藝品展裕華開幕 (2011-12-31) (圖)
廠商會中學音樂日宣禁毒 (2011-12-31) (圖)
廣東社總宴信陽市長 (2011-12-31)
海立方除夕密刷密發抽獎 (2011-12-31)
吳惠權百萬助學家鄉 (2011-12-31) (圖)
新社聯北區齋宴敬老 (2011-12-30) (圖)
廠商會會員聖誕睇好戲 (2011-12-30) (圖)
救世軍協力僱主感謝禮 (2011-12-30) (圖)
童軍旺角區會換屆就職 (2011-12-30) (圖)
國情會辛亥新詩賽獎師生 (2011-12-30) (圖)
霍英東基金京座談慶25周年 (2011-12-30) (圖)
東華王胡麗明幼園校慶 (2011-12-30) (圖)
龍總慶成立72周年 600人聯歡 (2011-12-29) (圖)
王林旭獲聯國卓越藝術家獎 (2011-12-29) (圖)
洛陽牡丹瓷與本報簽合作協議 (2011-12-29) (圖)
6大慈善團體訪立法會 (2011-12-29) (圖)
東華李黃慶祥幼園校慶 (2011-12-29) (圖)
南區關注健康日啟動 (2011-12-29)
客屬總會訪問考察梅州河源惠州 獲三市領導高規格接待 (2011-1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