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江維多利亞校 設外校生獎學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Richard Parker(左)及維多利亞教育機構總校長孔美琪(右)均希望,可以讓更多學生有接受IB課程教育的機會。香港文匯報記者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國際文憑課程(IB)強調思考和自行研究問題的重要性,在香港愈來愈受家長歡迎。為了讓更多學生有機會入讀,滬江維多利亞學校首次設立供外校生申請的獎學金,一旦成功申請,連同額外補貼,申請人7年共可獲85.3萬港元。連同現有只供在學學生申請的獎學金計劃,該校獎學金總額達900萬港元,獲獎名額不少於50個。

分全免半免 按表現而訂

 校外生只要在學術、體育、藝術、領袖才能或社會服務等其中一方面,具備卓越成就,便可在入學時申請新增的獎學金計劃。獎學金分為全免及半免,按學生表現而訂。

 滬江維多利亞學校(中學部)校長Richard Parker指,原則上,學生只要成功申請獎學金,在學期間都會持續發放。不過,校方會留意該學生表現,一旦出現不尋常下滑,會安排學生進行輔導,了解他是否適應校園生活。此外,因應家庭收入狀況,學校會提供最多兩萬元「額外補貼」,以實際花費為標準,供學生申請繳付校巴費、課後活動、項目周(Project Week)等不同雜費。

相關新聞
中作評卷新指引 少錯字 有分加 (圖)
資深師不覺英聆聽卷難
教學生不只在課室 3中大教授獲獎 (圖)
滬江維多利亞校 設外校生獎學金 (圖)
「勸退」跨境童選北區 教局手法惹質疑 (圖)
教院幼教課程 126人爭1學額 (圖)
4年制聯招報名情況 (圖)
不倫戀愛:師生戀 離經叛道? (圖)
行街學英文:Climate change. So can you? (圖)
流行文化:動物愛好者的流行時裝哲學
英語世界:Hot potato (圖)
溫總名語錄:教是為了不教 (圖)
英語筆欄:港式英語 英語學識
我們在唱.世界在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