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院幼教課程 126人爭1學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無論3年制或4年制課程大學聯招報名,教院幼兒教育都是競爭最激烈的課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各大院校昨日公布4年制課程大學聯招報讀數據。香港教育學院幼兒教育課程平均126人爭奪1個學額,成為首屆新制競爭最激烈的學科。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課程則有高達7,668人報讀,成為最多人報讀課程之首。有升學輔導專家指,即使某些學科競爭激烈,但最終入學成績未必很高,只要考生對成績有把握,依然可選讀競爭激烈的學科。

 據各校提供資料顯示,以首3志願計算,只有18個學額的教院幼兒教育課程,成為競爭最激烈學科,吸引共2,267名考生報讀,平均每126人爭奪1個學額;與3年制課程平均56人爭1個學額相比,前者激烈程度為後者逾兩倍。

理大酒店管理「爭崩頭」

 此外,香港理工大學部分課程同樣出現「爭崩頭」情況,橫掃競爭最激烈課程第二位至第五位。該校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廣泛學科,出現97人爭1學額情況。至於社會工作、酒店業管理等學科,分別出現79人及78人爭1學額情況。

城大工管課 7千人競逐

 除了部分課程競爭極激烈外,不少「大類收生」課程報讀人數十分踴躍。城大商學院(工商管理)課程,則有高達7,668人報讀。該校人文社會科學院,有6,691人報讀。浸大工商管理則以4,026名考生報讀,排名第三。

 倘若看到以上數字,相信不少正在努力溫習的文憑試考生,頓時感到壓力倍增。不過,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列豪章則認為,學科競爭激烈程度,與入學成績不一定成正比:競爭較大的學科,收生成績不一定高。考生多方面評估成績最要緊,參考過往學科入學水平選科,「如果學生對成績有一定把握,選擇競爭激烈的學科亦無妨,毋須因為太多人報讀棄選」。

相關新聞
中作評卷新指引 少錯字 有分加 (圖)
資深師不覺英聆聽卷難
教學生不只在課室 3中大教授獲獎 (圖)
滬江維多利亞校 設外校生獎學金 (圖)
「勸退」跨境童選北區 教局手法惹質疑 (圖)
教院幼教課程 126人爭1學額 (圖)
4年制聯招報名情況 (圖)
不倫戀愛:師生戀 離經叛道? (圖)
行街學英文:Climate change. So can you? (圖)
流行文化:動物愛好者的流行時裝哲學
英語世界:Hot potato (圖)
溫總名語錄:教是為了不教 (圖)
英語筆欄:港式英語 英語學識
我們在唱.世界在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