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7公院手術排名 仁濟第三年包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醫院管理局最新一份《外科成效監察計劃》報告,分析2010年6月至2011年6月間,17間公立醫院進行的逾2.3萬宗大型手術,按手術的併發症及死亡率等評估成效。

 結果發現,仁濟醫院及將軍澳醫院在緊急手術中表現最差,術後死亡率較預期高,仁濟醫院更是連續第三年「包尾」。據了解,醫管局已建議仁濟醫院,暫時將大型手術如胰臟手術等,轉介到其他醫院進行。

死亡個案33宗高於預期

 《外科成效監察計劃》顯示,緊急手術術後30日死亡率,以仁濟及將軍澳醫院表現最差,在兩間醫院進行手術的病人均屬低風險,但將軍澳期內的死亡個案達24宗,仁濟更有33宗,顯示死亡率高於預期。該兩間醫院手術後出現併發症的表現亦排榜尾。至於非緊急手術的30日死亡率,表現最差是聯合醫院及屯門醫院,術後併發症表現最差則為屯門醫院及北區醫院。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戭Q出席一個活動後回應表示,手術成效受多個因素影響,強調公立醫院整體表現較往年有所進步,醫療質素亦達國際水平,強調公眾毋須擔心。

相關新聞
芝加哥女模張曦雯爆冷奪冠 (圖)
三層樓高舞台表演 林萲憡鴩姪蠾
「2012國際中華小姐」部分得獎名單
公院或停收內地孕婦 (圖)
葉劉贊同港府提請釋法 (圖)
嚴懲衝關可截流 CY料粵積極配合
始作俑者:湧港產子潮 公民黨種禍根
市民冒雨上街 促禁雙非嬰獲出世紙 (圖)
「90後」年宵兵團 玩龍年掛「綠龍」 (圖)
老闆唔易做 新丁忙備戰 (圖)
成本急漲 熟食檔薄利多銷 (圖)
雨勢減漸回暖 天公作美
居深港翁憂戴綠帽 扼斃同居母子 (圖)
「踢拖」載母撞車 「P牌」仔料釘牌 (圖)
衝路障撞傷警 房車飆26公里逃
巴籍保安追700米擒偷鐵漢
舢舨相撞 (圖)
陪賭偷12萬籌碼 2賭場職員被捕 (圖)
2豪宅遭偷渡客連環爆竊
公屋煙民惹祝融 300人疏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