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新來港家庭奪「飛躍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家園協會昨日舉行頒獎典禮,嘉許10個「飛躍家庭」,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范徐麗泰(左六)和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左五)出席頒獎典禮。照片由新家園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謝雅寶) 為協助新來港人士早日適應香港的生活,新家園協會去年6月獲深水鶗蟀F事務處資助25萬元,推行為期8個月的「飛躍新家園」計劃,共800名新來港人士受惠,服務人次達1,600人次,其中10個家庭昨日奪得「飛躍家庭獎」。新家園協會九龍西服務處執行幹事宋麗娟昨日在頒獎禮上表示,新來港人士離鄉別井,來到陌生的地方,面對經濟和生活環境的變化,往往難以適應,該計劃協助他們融入香港社會,重投職場。

 宋麗娟表示,入境處現時每日審批的單程證名額共150個,再加上去年4月中央政府准許港人內地「超齡子女」申請單程證來港後,估計新來港人士將會上升。由於西九龍物價和租金較低廉,已成為新來港人士的聚居地,根據民政事務處和入境處資料顯示,西九龍的新來港人士佔整體新來港人口24.5%。

計劃助適應生活重投職場

 為協助新來港人士融入香港,宋麗娟表示,該計劃會為他們提供就業資訊與培訓、情緒輔導服務、親子戶外活動等,增強他們的溝通技巧,促進親子和夫妻關係,以及重投社會工作。

相關新聞
芝加哥女模張曦雯爆冷奪冠 (圖)
三層樓高舞台表演 林萲憡鴩姪蠾
「2012國際中華小姐」部分得獎名單
公院或停收內地孕婦 (圖)
葉劉贊同港府提請釋法 (圖)
嚴懲衝關可截流 CY料粵積極配合
始作俑者:湧港產子潮 公民黨種禍根
市民冒雨上街 促禁雙非嬰獲出世紙 (圖)
「90後」年宵兵團 玩龍年掛「綠龍」 (圖)
老闆唔易做 新丁忙備戰 (圖)
成本急漲 熟食檔薄利多銷 (圖)
雨勢減漸回暖 天公作美
居深港翁憂戴綠帽 扼斃同居母子 (圖)
「踢拖」載母撞車 「P牌」仔料釘牌 (圖)
衝路障撞傷警 房車飆26公里逃
巴籍保安追700米擒偷鐵漢
舢舨相撞 (圖)
陪賭偷12萬籌碼 2賭場職員被捕 (圖)
2豪宅遭偷渡客連環爆竊
公屋煙民惹祝融 300人疏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