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魏鳳英捐百萬貴州助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貴州省政協常委魏鳳英捐資100萬人民幣,為長順縣建兩學生食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涵坤 貴州報道)12日下午,貴州省長順縣中壩、茅山中心校希望食堂捐資儀式在貴州省教育廳舉行。該項目由貴州省政協常委、香港志成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魏鳳英捐資100萬新建。貴州省副省長孫國強、省政協副主席謝曉堯、省教育廳廳長霍健康,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茂愛、長順縣縣長陳治松等出席捐資儀式。

在捐資儀式上,魏鳳英說,貴州省委、省政府對教育高度重視,今年要投入鉅資基本解決全省農村中小學就餐難和學生、教師住宿難問題,作為政協委員,我為省委、省政府的英明決策感到高興,也希望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教育這個百年大計做點事。這次我捐資100萬人民幣,為長順縣的中壩、茅山兩個小學解決午餐問題,是我的小小心意,微不足道。只是希望通過我的捐贈,能夠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讓更多的愛心人士參與到這個希望工程中來。同時,希望長順得到資助的孩子們,努力學習,奮發有為,立志成才,感恩社會,做一名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

魏鳳英:聞學童就餐難感揪心

 魏鳳英向記者表示,貴州省委、省政府一向重視教育事業。省委書記栗戰書強調,貴州要實現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發展可以從很多方面努力,但最缺乏的是人才,最薄弱的是教育。教育是貴州實現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發展的基礎工程,人才是貴州實現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發展的基礎要素。她說,在貴州省長趙克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欄第七條:貴州省將實施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在三個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的65個縣,實現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人人吃午餐」;第八條,建設農村寄宿制學校學生宿舍40萬平方米,新建、改擴建鄉鎮和街道辦事處公辦幼兒園100所,力爭5所高校進入花溪高校聚集區辦學。基本解決全省農村中小學就餐難和學生、教師住宿難問題。魏鳳英認為,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16件實事中,就有兩件涉及教育,說明貴州省委、省政府對教育的高度重視。

 魏鳳英告訴記者:「去年3月9日,中央電視台《今日關注》欄目報道,貴州黔西縣中建鄉紅板小學有三分之二的孩子因路途遙遠和家庭困難吃不上午飯。看到這條消息,我感到很揪心。事實上,在貴州像紅板小學這樣的學校還有不少,有什麼辦法能夠為貴州山區孩子們吃上熱騰騰的午餐呢?一個人的能力畢竟很小,一碗飯的作用也不大,這個工程必須靠政府的支持,社會各界的幫助。」

副省長孫國強冀辦好項目

 貴州省副省長孫國強代表省政府對魏鳳英的善舉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魏鳳英女士在3個方面的工作做得很好:一是政協工作做得很好,十幾年來,為家鄉建設建言獻策,不遺餘力;二是事業有成,不但在香港發展很好、在貴州也有幾家企業;三是熱心公益事業。魏鳳英女士和丈夫計佑銘十幾年來為貴州教育事業捐資上千萬元,在全國累計捐資過億元。

 孫國強希望貴州省教育廳、長順縣政府把這個好事辦好、辦成功、辦成縣長工程。孫國強透露,貴州準備四年投資120億,實現「貴州山區希望工程基金·幸福校園計劃」。其中,各級財政投入100億元,其餘20億元通過「貴州山區希望工程基金——幸福校園計劃」向社會公開募集。因此,孫國強希望能夠得到社會各界大力支持,幫助貴州解決全省農村中小學就餐難和學生、教師住宿難問題。

 貴州省教育廳廳長霍健康和長順縣縣長陳治松都表示,一定不辜負魏鳳英的期望和省領導的重視,把這兩個食堂建成優質工程、效益工程。

相關新聞
芝加哥女模張曦雯爆冷奪冠 (圖)
三層樓高舞台表演 林萲憡鴩姪蠾
「2012國際中華小姐」部分得獎名單
公院或停收內地孕婦 (圖)
葉劉贊同港府提請釋法 (圖)
嚴懲衝關可截流 CY料粵積極配合
始作俑者:湧港產子潮 公民黨種禍根
市民冒雨上街 促禁雙非嬰獲出世紙 (圖)
「90後」年宵兵團 玩龍年掛「綠龍」 (圖)
老闆唔易做 新丁忙備戰 (圖)
成本急漲 熟食檔薄利多銷 (圖)
雨勢減漸回暖 天公作美
居深港翁憂戴綠帽 扼斃同居母子 (圖)
「踢拖」載母撞車 「P牌」仔料釘牌 (圖)
衝路障撞傷警 房車飆26公里逃
巴籍保安追700米擒偷鐵漢
舢舨相撞 (圖)
陪賭偷12萬籌碼 2賭場職員被捕 (圖)
2豪宅遭偷渡客連環爆竊
公屋煙民惹祝融 300人疏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