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又再炒作:政府無意強制候選人公開政治聯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9]     我要評論

 當選觀塘區秀茂坪北區區議員的黃春平因曾任中聯辦官員,被反對派政黨借故炒作成政治議題,大肆批評「中共滲透」。民主黨議員甘乃威昨日又在立法會提出質詢,聲言懷疑是共產黨黨員的人進入區議會,是否已成為「香港的第二支管治隊伍」,並會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破壞了「一國兩制」。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回應時重申,中央按基本法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強調獲提名為候選人資格規定是香港永久性居民,選舉按嚴謹法例進行,而相關法例無規定候選人必須於候選人簡介或選票中要公開其政治聯繫。他強調,當選者是選民的選票選出,因此當選是當區選民意願。

陳鑑林斥甘乃威手法卑劣

 甘乃威的質詢,引來多位議員批評。民建聯議員陳鑑林反譏:「一個小小黃春平當選,誇大成有別支管治隊伍,是言過其實。」又指反對派的炒作是卑鄙及卑劣的政治手法,相信黃春平無憑過去的公職當選,而是憑藉多年地區工作「贏得漂亮」,坦言「利用手法抹黑抹紅不值鼓勵」。工聯會議員黃國健亦諷刺道,如今是2012年1月,卻聽到有議員這樣提問,令人感到「似是回到四五十年代的麥卡錫年代」,批評反對派製造「反共白色恐怖」。

 而就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質疑應否規定強制披露境外政黨背景,譚志源回應時說,現行並無強制規定,相關法例亦只是輔助性質,相信安排惠及民主進步發展或政黨政治。他續說,如進一步強制披露,涉及複雜問題,如是否檢討設政黨法,相信要詳細考慮。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不合邏輯:郝鐵川:身份民調乃公眾話題 香港社會應理性討論 (2012-01-19) (圖)
踐踏學術:黃定光:對立港人國人別有用心 (2012-01-19) (圖)
民建聯賀年短片 譚耀宗祝國運昌隆 (2012-01-19) (圖)
又再炒作:政府無意強制候選人公開政治聯繫 (2012-01-19)
縱論香港:請反對派理性討論鍾記民調是否合乎邏輯 (2012-01-19)
來論:鍾庭耀與蔡英文在身份認同上殊途同歸 (2012-01-18)
各執一詞:黃毓民認「想郁人」:白鴿老屈 蘋果抹黑 (2012-01-18) (圖)
事件升溫:民主黨擬立會提譴責動議 (2012-01-18)
共賀龍年:葉太寫揮春贈市民 (2012-01-18) (圖)
臨別秋波:終極預算案2月1日發表 (2012-01-18)
招待公眾:立會新樓下月中開放 (2012-01-18)
特首賀卡 (2012-01-18) (圖)
志強時評:從香港人的家國情懷看鍾庭耀民調的謬誤 (2012-01-17)
馮煒光警署報案 黨友證毓民揮拳 (2012-01-17) (圖)
關注重建:林瑞麟視察四川援建項目 (2012-01-17) (圖)
總結工作:蘇錦樑:大增酒店房迎訪客 (2012-01-17) (圖)
立會議席出缺安排將公布 (2012-01-17)
理念相近 自由黨29票挺唐 (2012-01-16) (圖)
指點江山:鍾庭耀的民調悖逆學術倫理與道德 (2012-01-16)
循序漸進:唐唐籲「一步一腳印」邁普選 (2012-01-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