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府顯決心 4招訊息正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0]     我要評論

對曾蔭權提出4項措施解決「雙非」孕婦問題,有婦產科醫生指出,雖然4招未必見效,但起碼帶出港府有信心打擊「雙非」孕婦的正面訊息。入境處工會就希望當局增加400名人手,在口岸攔截「雙非」孕婦。

入境處申增400人手

醫管局婦產科中央統籌委員會主席張德康認為,4項打擊措施新意不足,但承認由特區政府領導明確表態,並承認「雙非」孕婦問題嚴重,是一個正面訊息,「起碼較其他人講有力度許多,某程度上可能會令有意衝關的人三思」。

張德康指出,「雙非」孕婦衝閘問題的主要誘因是在香港出生可為嬰兒取得出世紙,因此4項措施未必可以完全打擊內地孕婦來港,「以在口岸加派醫護為例,醫管局本已人手不足,何來額外人手?」至於衝急症室問題,張德康認為增加費用是基本措施,起碼可以補貼部門運作﹔至於有指「雙非」孕婦「走數」,加價都沒有用,他認為「都要做,擺擺姿態也好,難道明知她們走數醫管局就索性不收費用?」

一直要求加派人手的入境事務主任協會副主任倪錫水認為,要他們在邊境加強抽查沒有預約的內地孕婦,最少要增加400名人手才能應付,而目前他們截查時已經遇到不少問題,「有些是謾罵式,或者是有些指會投訴,去威嚇我們,甚至有些是出現拍打的情況,動手動腳的。」

醫管局發言人指出,公立醫院產科服務必須預留足夠分娩服務名額予本地孕婦,醫院只會在服務有餘額的情況下,才接受非本地孕婦預約分娩;醫管局會檢討非本地孕婦在急症室分娩的收費,盡量減少濫用急症室的行為。■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寶瑤

相關新聞
馮雪冰雙料亞姐 加冕未獲佳麗祝賀 (圖)
2011亞洲小姐獎項名單
回應社會焦點 特首四管齊下遏雙非 (圖)
政府顯決心 4招訊息正面
專家倡法律層面解決
內地孕婦湧港 「元兇」公民黨 (圖)
政府4招遏「雙非」孕婦衝關
特首交代餘任 紓民困保交接 (圖)
「鍾情」盈餘重建瑪麗廣華
修訂替補制 研辭職數月內禁參選 (圖)
對港人有信心 當勞不指手劃腳
依法處理僭建 不受任何人影響
訪工聯議辦 (圖)
感冒纏身 (圖)
日均450團逼爆中價酒店 訪港客打地鋪 (圖)
入境團6天料花4.9億
暗查旅團加倍 嚴防宰客
賀歲花車巡遊精選節目 (圖)
12花車23隊伍初一巡遊 少林功夫佐賀舞蹈最正 (圖)
酒店訂房小貼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