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依法處理僭建 不受任何人影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參選人唐英年日前考察新界村屋時表示,政府在處理相關問題時應該「以和為貴、互諒互讓」,並稱「所謂僭建」有其獨特及歷史背景要予以考慮,令不少人擔心有關言論會影響現屆政府執法。行政長官曾蔭權就強調,任何人也不能影響政府執法,政府對僭建物問題會依法辦事,並且肯定基本法和香港法例都沒有說保障新界原居民僭建的權益。

 民主黨涂謹申在答問大會上問及政府現時執法有否受到任何特首參選人言論影響而出現困難,又問到基本法有沒有保障原居民僭建的權益、巿區和新界是否有不同的執法標準等問題。

 曾蔭權回答時說,自己不會評論任何一位行政長官參選人的言論,但強調「僭建物就是違法物」,基本法和本地法律都沒有保障村屋居民興建僭建物,任何人包括特首參選人都不能影響政府執法,政府會按照執法政策和執法時間表,對新界及巿區的僭建物依法辦事。

相關新聞
馮雪冰雙料亞姐 加冕未獲佳麗祝賀 (圖)
2011亞洲小姐獎項名單
回應社會焦點 特首四管齊下遏雙非 (圖)
政府顯決心 4招訊息正面
專家倡法律層面解決
內地孕婦湧港 「元兇」公民黨 (圖)
政府4招遏「雙非」孕婦衝關
特首交代餘任 紓民困保交接 (圖)
「鍾情」盈餘重建瑪麗廣華
修訂替補制 研辭職數月內禁參選 (圖)
對港人有信心 當勞不指手劃腳
依法處理僭建 不受任何人影響
訪工聯議辦 (圖)
感冒纏身 (圖)
日均450團逼爆中價酒店 訪港客打地鋪 (圖)
入境團6天料花4.9億
暗查旅團加倍 嚴防宰客
賀歲花車巡遊精選節目 (圖)
12花車23隊伍初一巡遊 少林功夫佐賀舞蹈最正 (圖)
酒店訂房小貼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