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暗查旅團加倍 嚴防宰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廖穎琪)去年2月香港旅遊業議會推出規管內地入境團新10招後,2011年訪港旅客的投訴由2010年的377宗,大減29.4%至266宗。面對農曆新年臨近,旅議會將會加強巡查,以打擊旅行社及導遊「宰客」的違規行為。港府旅遊事務署與粵深旅遊部門已設立跨境交流機制,就如何有效處理旅客突發事件,進行溝通。

每日查6間指定商舖

 旅議會於2011年接獲266宗旅客投訴,當中260宗來自內地旅客,較2010年的360宗內地客投訴大跌100宗,跌幅29.4%。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右上圖)稱,打擊「宰客」行為不容鬆懈,該會新春期間加派人手到各個景點突擊巡查,確保入境旅行團的質素,次數會較平日增加1倍,屆時每日每個景點會巡查12輛旅遊巴士,確保旅行社遵守「一團一導遊」指引;為杜絕不良導遊「茷」行為,還將每日派出身穿旅議會制服的職員到6間指定商舖巡查,並逗留逾30分鐘。海關與警方亦會加強巡查專門接待內地團體旅客的店舖;海關、警方、消委會和旅議會會透過迅速通報機制,盡早處理投訴。

 由於部分內地組團旅行社會自行預訂香港酒店房間,過往亦曾因為團費低或房間供應不足等問題,令旅客住宿「貨不對辦」,董耀中表示早前該會已向港深粵的業界、國家旅遊局、內地主要媒體發出提示,要求旅行社接待旅行團時,必先取得持牌旅館的書面訂房紀錄,確保住宿安排妥善後,才提供接待服務,並需於旅客抵港前與內地組團旅行社確認住宿安排。為進一步確保訪港旅客住宿安排的質素,旅議會將向內地旅遊局查證,內地組團社的住宿安排。

與粵聯手處理突發事件

 為配合大量內地旅客於春節「黃金周」訪港,旅遊事務署與粵深旅遊部門,已設立跨境交流機制,就如何有效處理旅客突發事件,進行溝通。各主要景點會適當延長營業時間,以及作出人流控制及應變安排。港府發言人表示,各相關部門將於各口岸調配人手及安排運輸配套,為旅客提供通關服務。入境處、警方及相關部門已成立聯合指揮中心,監控陸路情況,在需要時作出應變。

相關新聞
馮雪冰雙料亞姐 加冕未獲佳麗祝賀 (圖)
2011亞洲小姐獎項名單
回應社會焦點 特首四管齊下遏雙非 (圖)
政府顯決心 4招訊息正面
專家倡法律層面解決
內地孕婦湧港 「元兇」公民黨 (圖)
政府4招遏「雙非」孕婦衝關
特首交代餘任 紓民困保交接 (圖)
「鍾情」盈餘重建瑪麗廣華
修訂替補制 研辭職數月內禁參選 (圖)
對港人有信心 當勞不指手劃腳
依法處理僭建 不受任何人影響
訪工聯議辦 (圖)
感冒纏身 (圖)
日均450團逼爆中價酒店 訪港客打地鋪 (圖)
入境團6天料花4.9億
暗查旅團加倍 嚴防宰客
賀歲花車巡遊精選節目 (圖)
12花車23隊伍初一巡遊 少林功夫佐賀舞蹈最正 (圖)
酒店訂房小貼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