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境團6天料花4.9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廖穎琪)在通脹及最低工資影響下,旅行團的接待成本上漲,內地訪港團費於農曆新年期間加價15%至20%,亦早已爆滿。旅遊業議會表示,農曆新年期間訪港內地團數目再創新高,年初一至年初六,平均每日有450個內地團訪港,按年增12%,短短6天,料已為香港帶來4.86億元旅遊收益。

三星房價每晚千六

 香港去年全年訪港旅客高達4,192萬人次,其中內地訪港旅客佔逾2,800萬人次,按年上升23.9%。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今年農曆新年期間訪港內地團數目將創新高,議會目前已接獲共2,700個內地團在年初一至年初六的入境通知,即平均每日450團,較兔年新春的400團上升逾12%,表現十分理想。以每團平均30人,人均消費6,000元計算,2,700團已為香港帶來4.86億元的旅遊收益。

 董耀中預期,年初二至初六期間香港酒店入住率高達95%,與去年同期相若,現時約80%房間已被預約,他建議以「個人遊」方式訪港的內地客,出發前須確定住宿安排。價格方面,他表示,位於市區三星至四星酒店的每晚房價為1,200元至1,600元,較聖誕期間2,200元至2,500元回落。

京滬超豪團已爆額

 今年新春內地訪港團費加價15%至20%,但各團早已爆滿,他表示不單中價及廉價旅行團造好,連帶「超豪團」的表現亦見俏,他舉例有來自北京和上海的5日4夜港澳遊,團費逾8,000元,亦早已被訂爆額。

 香港入境旅遊接待協會會長梁耀霖表示,今年農曆新年的入境團表現更勝去年,當中以內地旅客佔90%以上。接待團收費亦上調10%,梁耀霖表示目前最困擾業界的是酒店住房不足,「房間供應不足,有團都不敢接」。

相關新聞
馮雪冰雙料亞姐 加冕未獲佳麗祝賀 (圖)
2011亞洲小姐獎項名單
回應社會焦點 特首四管齊下遏雙非 (圖)
政府顯決心 4招訊息正面
專家倡法律層面解決
內地孕婦湧港 「元兇」公民黨 (圖)
政府4招遏「雙非」孕婦衝關
特首交代餘任 紓民困保交接 (圖)
「鍾情」盈餘重建瑪麗廣華
修訂替補制 研辭職數月內禁參選 (圖)
對港人有信心 當勞不指手劃腳
依法處理僭建 不受任何人影響
訪工聯議辦 (圖)
感冒纏身 (圖)
日均450團逼爆中價酒店 訪港客打地鋪 (圖)
入境團6天料花4.9億
暗查旅團加倍 嚴防宰客
賀歲花車巡遊精選節目 (圖)
12花車23隊伍初一巡遊 少林功夫佐賀舞蹈最正 (圖)
酒店訂房小貼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