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費漲價一成 外遊團仍熱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農曆新年旅行團加價,但仍無阻市民熱情。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市民外遊意慾未有大受通脹及經濟前景欠明朗影響,去年全年出境團印花收入高達1,937萬元,旅行社出境團收入近130億元。農曆新年在即,多間旅行社的新春外遊團團費雖然平均加價10%,但「出團」量有增無減,報團人數按年上升5%至10%。眾多熱門團當中,台北團因電影《那些年》效應刺激而一枝獨秀,出團比率急升20%至30%,有旅行社平均每日有數十團出發;貴價團如北歐破冰船10天團,團費叫價3.6萬元,亦一早爆滿。不過港人熱愛的泰國及日本,受水災及地震等天災影響,仍未回復旅遊信心,報名人數分別只及去年同期的80%及70%。

去年12月出團印花收入增18.1%

 香港旅遊業議會昨日公布2011年12月出境團印花收入近193萬元,較2010年同期大增18.1%;至於去年全年印花收入為1,937萬元,料旅行社全年出境團營業額近130億元,較2010年同期增1.4%。

 康泰旅遊董事總經理黃進達指出,春節旅行團報名率已接近全滿,僅剩餘個別廣東省旅行團尚餘少量名額。他表示,由於匯率以及食品成本上漲等因素,農曆新年團費平均按年上升5%至15%,但整體客量亦有5%至10%增長,與去年同期比較,以長線團的報名潮較為顯著,如澳紐、美加、歐洲、地中海等國家,早於11月已開始接獲市民報名,估計是今年春節假請2天可連放9天有關,其中年廿九及年初一出發的北歐破冰船10天團,團費雖然索價35,599元,但也早已爆滿;另外初二出發的埃塞俄比亞9天團,團費近2萬元,亦同樣一早滿額。

《那些年》帶動 遊台升三成

 至於東南亞及內地等短線團,仍以台北、韓國、星馬、北京、華東、西安最受歡迎。黃進達續稱,受電影《那些年》帶動,加上旅遊部門推廣,以及計劃往日本的旅客轉投其他市場,台灣團勢不可擋,「出團」比率急升20%至30%。在天災陰影下,泰國及日本團仍未回復狀態,報名人數僅及去年同期的80%及70%。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今年聖誕節、元旦,以及農曆新年3個大節日相距不足一個月,以往消費者可能會在聖誕節及農曆新年各外遊一次,今年多數只會二擇其一,「多數會選農曆年,一來是外遊傳統日子,另外都要避年」。他表示,今年農曆新年客量有8%增長,受通脹及匯率等因素影響,整體團費上升5%至10%。禤國全表示,以年廿九(22日)的「出團量」最厲害,單日有100團出發,當中30多團往日本、20多團往台灣,以及10多團到韓國。

相關新聞
馮雪冰雙料亞姐 加冕未獲佳麗祝賀 (圖)
2011亞洲小姐獎項名單
回應社會焦點 特首四管齊下遏雙非 (圖)
政府顯決心 4招訊息正面
專家倡法律層面解決
內地孕婦湧港 「元兇」公民黨 (圖)
政府4招遏「雙非」孕婦衝關
特首交代餘任 紓民困保交接 (圖)
「鍾情」盈餘重建瑪麗廣華
修訂替補制 研辭職數月內禁參選 (圖)
對港人有信心 當勞不指手劃腳
依法處理僭建 不受任何人影響
訪工聯議辦 (圖)
感冒纏身 (圖)
日均450團逼爆中價酒店 訪港客打地鋪 (圖)
入境團6天料花4.9億
暗查旅團加倍 嚴防宰客
賀歲花車巡遊精選節目 (圖)
12花車23隊伍初一巡遊 少林功夫佐賀舞蹈最正 (圖)
酒店訂房小貼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