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長假今結束 返程進入最高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隨著春節假期漸入尾聲,鐵路春運迎來節後首個返程客流高峰。圖為廣州火車站昨日出站口人潮湧動。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房廈 北京報道)內地鐵路昨日迎來春節後第一個客流高峰,其中部分方向車票緊張。與此同時,南方也將迎來大範圍的雨雪天氣,弱冷空氣將影響中東部。根據客流需求,鐵路機構計劃加開客車672列。28日是春節長假的最後一天,鐵路客流將繼續高位運行。

 據鐵道部介紹,從車票預售情況來看,27日至31日,成渝地區去往廣州,武漢地區去往北京、上海,湖南地區去往廣州、上海等方向的車票緊張。根據客流情況,鐵路部門會適時增開部分臨客列車,票額處於動態變化之中,購買返程票的旅客可實時關注鐵路部門公佈的餘票信息。

各地出台措施 方便旅客出行

 為了方便民眾購買,當前互聯網、電話訂票已恢復12天預售期,鐵道部售票官網(www.12306.cn)的登錄目前亦十分快捷暢通。28日,互聯網購票和電話訂票預售2月6日及以前的車票,鐵路機構計劃加開客車672列,較前一日增多155列。

 隨著鐵路運量迎來高峰,特大城市北京、上海、廣州的火車站周邊交通壓力隨之激增。為應對春運返京客流,北京公交集團增加了途經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四大火車站周邊100多條線路的運力,並在北京西站周邊11條公交線路上開行夜間加車,確保「汽車跟著火車跑,線路晝夜不停運」,使得各個時段下火車的乘客均可搭乘公交車順利回家。

 在上海,1月26日夜間起至2月16日,公交行業將根據客流情況增設26條春運專線,運營時間為正常運營線路當天的末班車起至第二天的首班車止。上海地鐵亦在上海火車站、上海南站加開臨時地鐵列車,在首班車後緊跟再投放一列列車,及時疏送積壓的返程乘客。在廣州,春運結束前先後有28路公交車實行夜間加班,滿足旅客需求。

南方雨雪又至 客流湧向鐵路

 中央氣象台預計,27日至30日,西南地區東部及其以東大部地區將有一次降水天氣過程,長江以南大部地區以降雨為主,長江中下游沿江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多發的雨雪霧凍天氣促使客流進一步向鐵路聚集。

 中國氣象局分析員陳青昊指出,在農曆正月初五至正月初七的時段內,內地南方將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雖然與春節前的南方大範圍雨雪相比,是次雨雪強度較弱,以降雨為主,降雪主要為小雪,然而這仍然對交通出行造成影響,希望旅客關注出行安全,防範道路濕滑。

相關新聞
內地長假今結束 返程進入最高峰 (圖)
高鐵廣深段「滿月」 上座率逾五成 (圖)
穗啟用貨運站 分流春運壓力 (圖)
春運速遞:公路客流回升 載客4091萬
深口岸迎出境高峰 5000旅團出入香港
龍騰福至•過年系列之三 (圖)
海派春節融中西 遊子重溫傳統年 (圖)
「老克勒」過年 演繹海派風情 (圖)
居美華人夫婦豪擲8萬聽爆竹 (圖)
天津小洋樓 積澱百年近代史 (圖)
九國租界 匯聚西方摩登文化 (圖)
746建築物列保護名錄 (圖)
名人故居 見證時代風雲 (圖)
袁世凱故居 (圖)
馬可波羅廣場 (圖)
嫦娥三號奔月 將首建月球天文台 (圖)
衛星導航產業 四年勢超2千億
700中國客遊加州迪園 賞專場煙花 (圖)
賈慶林抵埃塞 出席非盟首腦會議 (圖)
中方:解決利比亞問題 非洲主張應受尊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