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啟用貨運站 分流春運壓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7日至31日期間,南昌去往廣州方向的車票緊張。圖為一名旅客扛著行李準備進站。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沙飛 廣州報道) 廣東迎來節後首個返程客流高峰,廣鐵集團對外公佈,為分散春節外出返程到達旅客,啟用廣州火車西站。

 昨日,廣州火車站迎來首個春運返程高峰。為應對客流高峰,廣鐵集團昨日夜間開始實行動車「通宵運營」,在廣州站、廣州東站增開20列廣深夜間動車組,運送旅客前往深圳、東莞等地。

開通接駁巴士 方便旅客乘車

 為緩解廣州站與廣州東站到達客流壓力,節後有20趟抵穗列車抵達廣州西站,其中26日有4列客車終到廣州西站,昨日有11列客車終到廣州西站,凡執有票面上標註終點站「廣州西站」火車票的旅客需在廣州西站下車。據了解,廣州火車西站為貨運站,只有在春運期間才作臨時疏散客流用途。廣州市交通部門介紹,目前在廣州西站廣場開通了多條巴士線,接駁各趟到達列車,方便旅客乘車。

 此外,空港昨日同樣進入節後客流高峰,主要原因為「春節探家族」與「春節黃金周旅遊族」兩股回粵客流的疊加。記者從白雲機場方面獲悉,目前機場起落航班每日超過千架次,預計27日、28日機場進港客流突破9萬人次,單日旅客吞吐量突破16.2萬人次,有望創歷史新高。白雲機場方面表示,預計返程客流高峰將持續至正月十五。

相關新聞
內地長假今結束 返程進入最高峰 (圖)
高鐵廣深段「滿月」 上座率逾五成 (圖)
穗啟用貨運站 分流春運壓力 (圖)
春運速遞:公路客流回升 載客4091萬
深口岸迎出境高峰 5000旅團出入香港
龍騰福至•過年系列之三 (圖)
海派春節融中西 遊子重溫傳統年 (圖)
「老克勒」過年 演繹海派風情 (圖)
居美華人夫婦豪擲8萬聽爆竹 (圖)
天津小洋樓 積澱百年近代史 (圖)
九國租界 匯聚西方摩登文化 (圖)
746建築物列保護名錄 (圖)
名人故居 見證時代風雲 (圖)
袁世凱故居 (圖)
馬可波羅廣場 (圖)
嫦娥三號奔月 將首建月球天文台 (圖)
衛星導航產業 四年勢超2千億
700中國客遊加州迪園 賞專場煙花 (圖)
賈慶林抵埃塞 出席非盟首腦會議 (圖)
中方:解決利比亞問題 非洲主張應受尊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