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衛星導航產業 四年勢超2千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測繪發展研究中心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近日發佈的2011年測繪地理信息藍皮書指出,「十二五」期間,中國衛星導航產業進入高速發展期,從封閉走向開放,實現產業跨越式發展,預計2015年產值將超過2,250億元人民幣,導航終端持有量有望達到3.4億台左右。

 中國自主建設的北斗導航系統,已在2011年底試運營。這一獨立的導航系統,目前可向中國及周邊國家和地區提供定位、測速和授時服務,預計到2020年將形成全球覆蓋能力。

 日前發佈的《中國地理信息產業發展報告(2011)》藍皮書指出,全球衛星導航系統是國家重大空間和信息化基礎設施,也是國家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由於其廣泛的產業關聯度和與通信產業的融合度,將成為繼移動通信和互聯網之後的全球第三個發展得最快的電子信息產業新的增長點。

 報告指出,中國目前涉足衛星導航應用與服務產業的廠商與機構超過5,000家,2010年產值超過500億元。中國北斗一號終端持有量已達8萬餘套,活動用戶數3萬餘個。

相關新聞
內地長假今結束 返程進入最高峰 (圖)
高鐵廣深段「滿月」 上座率逾五成 (圖)
穗啟用貨運站 分流春運壓力 (圖)
春運速遞:公路客流回升 載客4091萬
深口岸迎出境高峰 5000旅團出入香港
龍騰福至•過年系列之三 (圖)
海派春節融中西 遊子重溫傳統年 (圖)
「老克勒」過年 演繹海派風情 (圖)
居美華人夫婦豪擲8萬聽爆竹 (圖)
天津小洋樓 積澱百年近代史 (圖)
九國租界 匯聚西方摩登文化 (圖)
746建築物列保護名錄 (圖)
名人故居 見證時代風雲 (圖)
袁世凱故居 (圖)
馬可波羅廣場 (圖)
嫦娥三號奔月 將首建月球天文台 (圖)
衛星導航產業 四年勢超2千億
700中國客遊加州迪園 賞專場煙花 (圖)
賈慶林抵埃塞 出席非盟首腦會議 (圖)
中方:解決利比亞問題 非洲主張應受尊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