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怪趣:「斧頭幫」來襲 城管熱舞走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合肥市城管局年會上的舞蹈串燒,率先出場的是霸氣十足的「斧頭舞」。 網上圖片

 身穿黑衣、手拿板斧、「群魔亂舞」……難道是傳說中的斧頭幫來了?非也非也,這是安徽合肥市高新區城管局年會上的舞蹈串燒,率先出場的便是霸氣十足的「斧頭舞」。不過,這可不是該舞蹈的精髓所在,看罷全舞,你會發現城管們原來更可能是浪漫的印第安「小清新」。

 視頻中,一開場便是7位黑衣男女手拿斧頭的背影,隨著音樂,幾人揮舞著斧頭開始跳動。就在音樂進行到1分鐘時,7名黑衣人便分為兩隊,高舉著斧頭喊著口號,同時另一名黑衣人大搖大擺地走了過來。

 一名黑衣男子趕緊上前替其點煙,但他沒吸兩口便將其摁熄在另一名男子的手中,還十分囂張地大喊「還有誰」。誰知這一聲吆喝引起公憤,眾人將其放倒便是一陣亂砍。標準的黑幫電影橋段,但用舞蹈演繹卻頗有另一番感覺。

 而隨著這段舞蹈結束,黑衣人們搖身一變,跳起了網上頗紅的甩蔥舞。就在眾人歡呼不已的時候,幾名男子的舉動更讓大家驚艷,他們脫去外衣,赤裸著上身,下身則穿著顏色各異的「草裙」,跳起惹火的草裙舞。在最後,還配合著宋丹丹的經典小品《下蛋公雞》的音樂,領舞「下」了一個「雞蛋」,引爆全場。

 「連我這個隊長都親自上陣了。」蜀麓中隊隊長牛俊介紹,這個舞蹈是全中隊的心血,「在表演前,好幾個星期的周末和晚上都用來排練。」全中隊人本來就不多,為了讓大家都有積極性,索性全體上陣了。  ■中安在線

相關新聞
「春節」成「春劫」 節後荷包「營養不良」 (2012-01-31) (圖)
怪趣:麻將砌成廟 供奉財神受追捧 (2012-01-31) (圖)
怪趣:「斧頭幫」來襲 城管熱舞走紅 (2012-01-31) (圖)
怪趣:單身消防員車上接生龍BB (2012-01-31)
健康養生經:空腹飲酒 新郎喜宴醉死 (2012-01-31)
溫暖人間:60年如一日 農戶照顧抗日老兵 (2012-01-31) (圖)
史海風雲:毛澤東連續十年春節「還債」 (2012-01-31) (圖)
長胖變瘦皆 受罰 白領遭遇怪規定 (2012-01-30) (圖)
冏言冏語:網友調侃「大騙局」:「爸媽幫你存利是」 (2012-01-30) (圖)
怪趣:南京.微博曬玉手 男子欲當手模 (2012-01-30) (圖)
怪趣:福建.福建「吵嫁」習俗 寄托婚後和睦興旺 (2012-01-30) (圖)
史海風雲:毛澤東春節宴請末代皇帝 (2012-01-30) (圖)
「草菅魚命」 活魚製成鑰匙鏈 (2012-01-30) (圖)
風物誌:白色春聯 清宮專用 (2012-01-30)
2.2億「漢代玉凳」 網友:漢代無凳 (2012-01-29) (圖)
怪趣:《那些年》校服PS潮席捲內地 (2012-01-29) (圖)
怪趣:戰敗鬥雞垂死 主人當場人工呼吸 (2012-01-29) (圖)
怪趣:春晚禮服道具 網上熱銷 (2012-01-29) (圖)
「金星凌日」6月上演 錯過再等百年 (2012-01-29)
史海風雲:總理年夜飯:小米稀飯和包子 (2012-0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