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健康養生經:空腹飲酒 新郎喜宴醉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31]     我要評論

 湖南省洋溪鎮隆興村一位姓曾的新郎官到槎溪鎮福民村迎娶新娘,在新娘家裡置辦的喜宴上,飲過兩杯之後一醉不起,昏迷不醒,急送縣人民醫院搶救,但醫生回天乏術,新郎官死亡。經洋溪鎮、槎溪鎮領導及其隆興、福民等村幹部的調處,由女方退還禮金2萬元,另行支付3萬元給死去的新郎辦喪事。

 為此專家提醒,喝酒不宜空腹,因為空腹時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對胃腸道傷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潰瘍,最好的預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行食用油質食物,如肥肉、蹄膀等。

 此外,注意食飲結合。飲酒時,吃豬肝最不易醉這不僅是因為其營養豐富,而且因為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而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也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華聲在線

相關新聞
「春節」成「春劫」 節後荷包「營養不良」 (2012-01-31) (圖)
怪趣:麻將砌成廟 供奉財神受追捧 (2012-01-31) (圖)
怪趣:「斧頭幫」來襲 城管熱舞走紅 (2012-01-31) (圖)
怪趣:單身消防員車上接生龍BB (2012-01-31)
健康養生經:空腹飲酒 新郎喜宴醉死 (2012-01-31)
溫暖人間:60年如一日 農戶照顧抗日老兵 (2012-01-31) (圖)
史海風雲:毛澤東連續十年春節「還債」 (2012-01-31) (圖)
長胖變瘦皆 受罰 白領遭遇怪規定 (2012-01-30) (圖)
冏言冏語:網友調侃「大騙局」:「爸媽幫你存利是」 (2012-01-30) (圖)
怪趣:南京.微博曬玉手 男子欲當手模 (2012-01-30) (圖)
怪趣:福建.福建「吵嫁」習俗 寄托婚後和睦興旺 (2012-01-30) (圖)
史海風雲:毛澤東春節宴請末代皇帝 (2012-01-30) (圖)
「草菅魚命」 活魚製成鑰匙鏈 (2012-01-30) (圖)
風物誌:白色春聯 清宮專用 (2012-01-30)
2.2億「漢代玉凳」 網友:漢代無凳 (2012-01-29) (圖)
怪趣:《那些年》校服PS潮席捲內地 (2012-01-29) (圖)
怪趣:戰敗鬥雞垂死 主人當場人工呼吸 (2012-01-29) (圖)
怪趣:春晚禮服道具 網上熱銷 (2012-01-29) (圖)
「金星凌日」6月上演 錯過再等百年 (2012-01-29)
史海風雲:總理年夜飯:小米稀飯和包子 (2012-0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