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校長推薦新生 收1400份申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勞雅文)為配合334的發展,教院在收生制度上,也有新安排。為了確保新學年收生質素,教院現特設全新的「校長推薦計劃」,共有200多間中學參加,比起往年只有40、50間中學報名,可見學界反應熱烈。教院副校長(學術)李子建指,暫收到逾1,400份申請,校方將在6、7月進行面試。由於教院要確定獲推薦的高中生有「教學熱誠」,故校方會安排教院的在校生,與獲薦學生聯絡,讓他們更了解教院的學習情況。

 李子建又表示,為了拓展課程的多元化,教院將開辦第4個「非教育類別」的學科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現時此學科已進入最後評審階段,預計將在新學年開辦;而應屆公開試考生已可在聯招中選擇修讀此學科。另外,教院語文學院院長陳國球表示,語文學院已向校方遞交「轉型」申請,盼改為「人文科學學院」。陳國球指,現時語文學院只有2個學系,分別是中文系和英文系,課程較單一;若改為人文教學學院後,學院將設4個學系,包括(暫名)中國語文研究系、英語教學系、語文及現化語言研究系,和文學及文化系。現時學院有關申請仍在審批中。不過,陳表示,評審過程一直非常順利,現已進入最後階段,有望於新學年成立新學院。

相關新聞
通識練習拙劣 答案離題萬丈 (圖)
通識模擬卷部分考生搞笑答案 (圖)
教院9招迎雙軌年 加開2分校 (圖)
明年1月任期滿 張炳良拒說去留
大學4年制教院新措施
校長推薦新生 收1400份申請
鄭家純等獲港大頒名譽博士 (圖)
中大教育研討會 林品晶講創作
城大辦「人生28」影像創作比賽
現代中國+全球化 參政論政富國強國 (圖)
行街學英文:齊猜祝福語 (圖)
流行文化錄:復興粵劇良方在哪裡? (圖)
英語世界:Merry
思思師語:推普成效不彰 應從政策入手 (圖)
英語筆欄:天氣與我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圖)
Wonderland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