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語世界:Merry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1]     我要評論

Lina CHU ■linachu88@netvigator.com

 農曆新年假期剛過去,相信大家都過得開心愉快,今次就談一個快樂的英文字merry。

 聖誕節祝願他人節日過得開心都會說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merry就是快樂開心的意思,可以形容心情,亦可形容人、聲音、音樂、氣氛等等。

 She is such a merry little girl.

 她是一個很開心的小女孩。

 The children were playing happily in the park and you could hear merry sounds of laughter everywhere.

 孩子們正在公園玩得很高興,到處都可以聽到開心的笑聲。

Make merry 製造歡樂

 一個適合在歡愉日子使用的短語動詞是make merry,即是製造歡樂、吃喝玩樂、唱歌談笑,甚至開派對、一起享受和歡笑、行樂及時。

 The students made merry after the exam ended.

 考試結束了,學生都去玩樂一番。

 Family members gather and make merry to celebrate the festival.

 家人聚首一堂,共享歡樂,慶祝佳節。

Merrymaking 歡樂活動

 名詞merrymaking就是指這些慶祝節日或一起歡樂的活動。

 The eating, drinking and merrymaking can go overnight on New Year eve.

 除夕夜,吃喝玩樂的活動可以通宵達旦地進行。

 New Year is not just a time for merrymaking, but also for family reunion and sharing.

 新年不僅僅是玩樂的時刻,也是一家團聚、共享親情的時候。

短語 the more the merrier

 另一個可以派得上用場的短語是the more the merrier,意思就是人愈多愈好,更加開心。邀請他人參加活動,或者表示歡迎別人參加你的活動,可以用上這句子。

 We are having a picnic this weekend. Come and join us, the more the merrier.

 我們在周末去野餐。你也來吧,人愈多愈開心。

 Of course, you can bring your sister, the more the merrier.

 你當然可以帶妹妹來,人愈多愈開心。

 不單是節日,在平日亦可以有很多時刻與親人朋友歡聚,merry並不只限於節日上使用。

逢周三見報

相關新聞
通識練習拙劣 答案離題萬丈 (圖)
通識模擬卷部分考生搞笑答案 (圖)
教院9招迎雙軌年 加開2分校 (圖)
明年1月任期滿 張炳良拒說去留
大學4年制教院新措施
校長推薦新生 收1400份申請
鄭家純等獲港大頒名譽博士 (圖)
中大教育研討會 林品晶講創作
城大辦「人生28」影像創作比賽
現代中國+全球化 參政論政富國強國 (圖)
行街學英文:齊猜祝福語 (圖)
流行文化錄:復興粵劇良方在哪裡? (圖)
英語世界:Merry
思思師語:推普成效不彰 應從政策入手 (圖)
英語筆欄:天氣與我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圖)
Wonderland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