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家純等獲港大頒名譽博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世界發展董事總經理鄭家純,獲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香港大學將向6位對大學、社會或學術方面有傑出貢獻的人士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包括本港終審法院常任法官包致金、新世界發展董事總經理鄭家純、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劍橋大學第345任校長Leszek Krzysztof Borysiewicz、美國生物學家及企業家John Craig Venter及北京大學第30任校長許智宏。

曾蔭權主禮 昂山素姬缺席授銜

 港大第186屆學位頒授典禮將於3月15日舉行,並由校監曾蔭權主禮,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上述6人,據了解,昂山素姬及包致金將未能出席是次典禮。

 昂山素姬是緬甸反對派領袖,曾被囚禁超過15年,她於1991年獲頒發諾貝爾和平獎,她將與包致金一樣獲港大頒發名譽法學博士學位。包致金是本港回歸後首批終審法院常任法官,他於2001年成為中殿律師學院的名譽委員,對法律界有重要貢獻。

北大校長許智宏 獲授科學博士

 至於3名獲頒授名譽科學博士學位的Leszek Krzysztof Borysiewicz、John Craig Venter及許智宏,亦各自在本身的專長領域上大放異彩。Leszek Krzysztof Borysiewicz於威爾斯大學卡地夫學院任職期間,曾帶領研究隊伍進行疫苗研究,為引致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狀病毒的治療性疫苗進行臨床實驗,並於2001年獲冊封為爵士。John Craig Venter是最先進行人類基因排序的學者之一,並於2010年以合成基因製造首個細胞。

 許智宏則是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及中國科學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研究員,研究範圍主要包括植物發育生物學、植物細胞培育及其遺傳操作和生物工程。許現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亦是中國科學院院士。

 至於鄭家純將獲頒授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港大指他一直積極支持高等教育發展,故予以表揚。

相關新聞
通識練習拙劣 答案離題萬丈 (圖)
通識模擬卷部分考生搞笑答案 (圖)
教院9招迎雙軌年 加開2分校 (圖)
明年1月任期滿 張炳良拒說去留
大學4年制教院新措施
校長推薦新生 收1400份申請
鄭家純等獲港大頒名譽博士 (圖)
中大教育研討會 林品晶講創作
城大辦「人生28」影像創作比賽
現代中國+全球化 參政論政富國強國 (圖)
行街學英文:齊猜祝福語 (圖)
流行文化錄:復興粵劇良方在哪裡? (圖)
英語世界:Merry
思思師語:推普成效不彰 應從政策入手 (圖)
英語筆欄:天氣與我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 (圖)
Wonderland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