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小丹:粵港加強5方面合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小丹在新春宴會上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朱小丹率領廣東省代表團昨日蒞港,出席在灣仔會展大會堂舉行的「廣東省2012年新春宴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主任彭清華等出席主禮。朱小丹用粵語發表主旨演講,重點闡述今年粵港加強合作的5件大事。他又向港人大派「定心丸」,強調廣東會以高度負責任的精神做好環境保護,寧願犧牲GDP、犧牲一些發展速度,都要讓粵港澳三地的人民包括子孫後代,能夠飲上乾淨的水,呼吸到清新的空氣,享受到良好的生態環境。

 這次是朱小丹履新後首次蒞港春茗,他以一口純正的粵語發言,博得全場人士熱烈的掌聲。他在講話中首先轉達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對全港同胞的新春問候。

粵助港企 推30項措施

 朱小丹介紹了過去一年廣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指出粵港兩地血脈相連、唇齒相依、形同手足、情深意長。廣東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就,離不開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同胞的大力支持。

 談及今年的粵港合作,朱小丹表示,要以全面貫徹落實國家「十二五」規劃和《粵港合作框架協議》為主線,重點加強5個方面的合作,推動粵港緊密合作取得新突破及新進展。一是全力支持在粵的港資企業轉型發展,二是全力促進粵港澳率先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三是大力加快粵港企業聯合「走出去」的步伐,四是加快共建粵港澳優質生活圈,五是全力推進粵港大型跨境設施的建設。

 朱小丹說,廣東會全力支持港資企業克服目前的困難,已制定及實施30項對港資企業轉型升級及穩定發展的措施政策。同時又強調廣東會以高度負責任的精神做好環境保護,懇請香港同胞放心。

以高度負責精神保護生態

 「廣東會以一種高度負責的精神來對待我們所共同擁有的粵港澳優質生活圈的環境保護。一定不會做那些不道德的、不負責任的、單純是為自己私利而犧牲港澳同胞的生活質素和生活環境。寧願犧牲GDP、犧牲一些發展速度,都要讓粵港澳三地人民包括子孫後代都能夠飲上乾淨的水,呼吸到清新的空氣,享受到良好的生態環境。」

 在曾蔭權和彭清華分別致辭後,朱小丹邀請全場舉杯祝酒,祝願國家繁榮昌盛,粵港合作成功。上台祝酒的主禮嘉賓還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張仕波,中聯辦副主任周俊明、黎桂康、黃蘭發,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繼興,副省長招玉芳,省政協副主席湯炳權,香港特區3位司長林瑞麟、曾俊華、黃仁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廣東省政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唐豪,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蔣樂儀,省政府副秘書長李春洪,省政府副秘書長、港澳辦主任譚君鐵,以及范徐麗泰、曾憲梓、余國春、戴德豐、蔡冠深、王國強、王樹成等。

 香港特區政府、廣東省政府有關部門、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各駐港中資機構代表等近千人出席晚宴,場面熱鬧。

相關新聞
拒埋軍事干預伏筆 中俄否決涉敘議案 (圖)
專家解讀:中國反對武力解決敘利亞問題
中俄外長將商討制定對敘平衡決議
俄專家指6大原因促俄力挺巴沙爾 (圖)
敘駐多國使館續遭衝擊 (圖)
崔天凱批美政要 靠責華換不來選票 (圖)
中國專家考察利比亞受損項目情況
溫總:不改革開放死路一條 (圖)
堅定做好村民自治和直選 (圖)
中國再臨改革開放轉折點
王兆國廣西考察 勉深化改革開放
高端湯圓現佳節 行賄禮品暢銷 (圖)
專家料內地出口 今年增10% (圖)
江門擬拍賣無人島
廣西鎘污染系列之一 (圖)
龍江魚蝦絕跡 村民棄飲江水 (圖)
鎘污染「禍首」周邊污企林立 (圖)
冶煉手法落後 成污染主力 (圖)
河池官方:冶煉企業 5年內搬遷 (圖)
新聞通識:鎘排速慢 損人腎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