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省長粵語致辭 政商嘉賓鼓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小丹(右)和王樹成(左)老友相見分外親切。朱省長寄語香港文匯報繼續擔當粵港溝通的橋樑作用。

 廣東省政府近年在香港舉辦的新春晚宴,已成為香港政商界人士例必出席的新年活動之一。新任廣東省省長朱小丹上任後的首個訪問活動亦選擇了出席港澳地區的新春晚宴,充分展現出對粵港澳合作的重視。本身是廣東人的他,昨日於會展舉行的新春宴會上以廣東話致辭,還笑說是「事前與曾特首講好,大家一起用廣東話發言」,旋即拉近了與出席的香港政商界人士的距離。

特首讚發音標準

 朱省長於致辭時以廣東話發言。而平日自認普通話一般的曾特首亦於致辭讚說,朱省長的廣州話很標準,「朱省長用粵語發言,各位的鼓掌已證實大家對朱省長的發言、發音予以肯定」。

 彭主任在致辭時也同樣幽默一番,笑說剛才朱省長、曾特首用粵語致辭,「為了多元化,我就用普通話」,又笑言,「如果我要用粵語講,相信你們在座的都聽不懂」。此語一出,隨即引起台下陣陣笑聲。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拒埋軍事干預伏筆 中俄否決涉敘議案 (圖)
專家解讀:中國反對武力解決敘利亞問題
中俄外長將商討制定對敘平衡決議
俄專家指6大原因促俄力挺巴沙爾 (圖)
敘駐多國使館續遭衝擊 (圖)
崔天凱批美政要 靠責華換不來選票 (圖)
中國專家考察利比亞受損項目情況
溫總:不改革開放死路一條 (圖)
堅定做好村民自治和直選 (圖)
中國再臨改革開放轉折點
王兆國廣西考察 勉深化改革開放
高端湯圓現佳節 行賄禮品暢銷 (圖)
專家料內地出口 今年增10% (圖)
江門擬拍賣無人島
廣西鎘污染系列之一 (圖)
龍江魚蝦絕跡 村民棄飲江水 (圖)
鎘污染「禍首」周邊污企林立 (圖)
冶煉手法落後 成污染主力 (圖)
河池官方:冶煉企業 5年內搬遷 (圖)
新聞通識:鎘排速慢 損人腎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