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歪理連篇:公民黨死性不改 借自駕遊挑起矛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及副主席黎廣德在灣仔收集市民簽名。

 「雙非」孕婦湧港產子的「人口炸彈」一觸即發,不過,自區議會選舉過後甚少露面的公民黨,借港人的憂慮,突然「關心」已討論多年的粵港兩地自駕遊,並高調發起街頭簽名活動,揚言要促請政府就自駕遊計劃重新諮詢,企圖在「港車北上」的計劃首個階段開初策動另外一場政治風波,此舉卻激起市民的怒吼,狠批「訟棍黨」再度視港人為「人球」,不斷押上香港利益作為選舉政治本錢。

危言聳聽稱「撞死冇得賠」

 隨著內地及香港文化差異爭議不斷升級,「潛水」多時的公民黨「本性難移」。昨晨,該黨在行政會議開會前向特首曾蔭權及行政會議成員請願,要求當局「加強執法」,並重提「在有需要時可考慮修改《基本法》相關條文,把政策貫徹落實」。同日,該黨又舉行簽名活動,揚言粵港「自駕遊」會「危害路人生命安全」,「撞死冇得賠」;加劇污染危害健康,令香港空氣污染嚴重,「每年導致逾3,000人提早死亡」;成為「雙非直通車」,「助長雙非孕婦濫用衝關」,要求當局擱置計劃。

房屋局強調嚴審申請人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在回應反駁公民黨的謬論,強調即將於今年3月推出的首階段試驗計劃,只限於符合資格的5座位或以下香港私家車車主申請一次性特別配額,從香港駕駛汽車北上進入廣東省作短暫逗留,而讓內地私家車同樣利用一次性特別配額來港則沒有具體時間表,有關安排仍待粵港雙方專家進一步討論,具體細節及實施時間要視乎首階段推行的成效。

 發言人強調,明白市民對試驗計劃的關注,在推展計劃時一定會循序漸進,小心考慮兩地口岸和道路網絡的承受能力、空氣質素及其他有關因素,然後制定配額數量,由少量配額開始,以確保本地交通、道路安全和環境不會受到不良的影響,而兩地政府在審批申請時會考慮申請人的交通違例紀錄,只讓有良好駕駛紀錄的司機利用計劃駕車往來兩地。

立會早討論獲議員支持

 他又指,粵港雙方就是項計劃已討論多時,包括曾在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討論,當時議員普遍支持該計劃,市民大眾也大多表示歡迎,暗寸公民黨突然「如夢初醒」並「選擇性失憶」。

網友質疑不知細節亂吠

 是次為繼「雙非」問題後,公民黨企圖再將粵港自駕遊計劃發動成「政治炸彈」,企圖觸動港人神經,製造全城恐慌。網民「ryo0829」即時撰文質疑公民黨「過分憂慮」,並勸喻眾大狀先看清計劃第一階段細節,「唔該睇麰p劃第一階段是什麼先。現時香港已經俾班政棍搞到亂晒,咁搞法香港遲早變敘利亞」。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歪理連篇:公民黨死性不改 借自駕遊挑起矛盾 (2012-02-08) (圖)
志強時評:斥《壹週刊》重複謊言誣衊中傷李嘉誠 (2012-02-08)
不了了之:馮煒光「挨打」後忽然低調 (2012-02-08) (圖)
教界霸權:馮偉華埋堆 教協淪白鴿私產 (2012-02-08) (圖)
右右為難:掟狦陪亦加薪? 議員憂市民火滾 (2012-02-08) (圖)
來論:成名不要拉蔡子強落水 (2012-02-07)
朱小丹唔曾蔭權 稱堵雙非必有計 (2012-02-07) (圖)
來港產子漲價 雙非轉投美加 (2012-02-07)
再創佳績:工聯新春酒會 吳秋北寄語續拚搏 (2012-02-07) (圖)
招賢納士:民記盼吸工商專業界增實力 (2012-02-07) (圖)
指點江山:彭清華為港人主持公道 (2012-02-06)
全力取締:嚴打「月子公寓」 罪成交各部門封殺 (2012-02-06) (圖)
依法處理:來港超生同樣受罰 (2012-02-06)
圖救民望:公民黨喊堵「雙非」賊喊捉賊 (2012-02-06) (圖)
鍾庭耀明知挨批死撐「網選特首」 (2012-02-06)
民調斬件趙心樹癆i (2012-02-06)
「愛港力」蒐簽名批公民黨 (2012-02-06)
志強時評:聚焦「雙非」禍因 向公民黨討回公道 (2012-02-03)
港大民調受訪者 責選項含糊激矛盾 (2012-02-03) (圖)
越辯越明:徐立之:身份民調討論無干預 (2012-02-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