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右右為難:掟狦陪亦加薪? 議員憂市民火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國雄日前在立法會內危放氣球搗亂。資料圖片

 立法會秘書處歸納議員意見後,建議來屆議員每月酬金應達問責局局長的3成至5成,即由目前每月7,3150元,增至介乎84,624元至141,040元,民間對此有極大的反響。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民主黨議員張文光不點名質疑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的議員,「日日(在立法會會議期間)掟兩炴N出去」,故提出應成立「申報制度」,要求設立「自我評估制度」,決定個別議員的薪酬待遇。不過,地產及建造界的議員石禮謙就「出口相助」,指議員的薪酬應該一視同仁。

 立法會議員酬金及工作開支償還款額小組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討論早前建議設立機制就議員酬金與政策局局長薪金掛u的諮詢結果。會上,來自不同黨派的議員均指,立法會負責監察政府,議員應根據對口官員的待遇調高薪酬,才能合理反映議會工作的重要性。

 張文光並乘勢力踩社民連及「人民力量」的議員指,自己理解有市民質疑個別議員表現不理想,「日日掟兩炴N出去」,不應大幅「加薪」,故提出設立自願申報制度,以免因小部分議員而影響整體加薪建議,「如果自覺非全身投入,是『三點不露』,根本志不在立法會的收入,應該有自願制度,不要取那麼多,令公眾不要太嬲」。

 多名來自專業界別議員不認同只看議員出席會議次數及會議期間的表現,抹殺他們在背後的努力,要求公平劃一處理所有議員的薪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定光認為,設立「自己評自己」的「兩級申報」是自找麻煩,更容易惹人詬病,並強調每位議員工作責任都一樣,酬金應該一視同仁。

石禮謙:選民代表應同酬

 石禮謙則坦言,的確有議員在開會期間「掟洁B放氣球(就離開)」,但這是選民自己選擇的議員代表,而每個議員有不同表達方式,但崗位一樣,待遇理應一致。

 立法會秘書長吳文華表示,所有議員認為應確立一個機制釐訂及調整議員薪酬,免卻每4年一次檢討引起爭拗,又指,全部議員都認為現時薪金太低,若不提高將無法吸引有志之士放棄本身工作參加競選。立法會秘書處會在本周五內務委員會前完成報告,再諮詢各議員,若存在很大分歧,會押後不在本星期的內務委員會討論。 

當選後喊窮 網民狠批

 在網上討論區,大部分留言市民均不滿立法會議員「自己加自己人工」。「hksarac」質疑道:「議員常常話警員自己查自己,現在議員自己評自己,自己加自己人工!點解唔放上網向大眾諮詢?」「wingmarco」揚言:「要選票時就話服務社會大仁大義,搞掂之後就話人工少,選黈伬埻曭噹X錢人工?俾人逼?定俾人呃?嫌少錢,唔好做囉!」「bigmouth2006」就揶揄道:「同樣道理,每名選民應派3萬元,以反映選民角色重要—冇選民邊×度有議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歪理連篇:公民黨死性不改 借自駕遊挑起矛盾 (2012-02-08) (圖)
志強時評:斥《壹週刊》重複謊言誣衊中傷李嘉誠 (2012-02-08)
不了了之:馮煒光「挨打」後忽然低調 (2012-02-08) (圖)
教界霸權:馮偉華埋堆 教協淪白鴿私產 (2012-02-08) (圖)
右右為難:掟狦陪亦加薪? 議員憂市民火滾 (2012-02-08) (圖)
來論:成名不要拉蔡子強落水 (2012-02-07)
朱小丹唔曾蔭權 稱堵雙非必有計 (2012-02-07) (圖)
來港產子漲價 雙非轉投美加 (2012-02-07)
再創佳績:工聯新春酒會 吳秋北寄語續拚搏 (2012-02-07) (圖)
招賢納士:民記盼吸工商專業界增實力 (2012-02-07) (圖)
指點江山:彭清華為港人主持公道 (2012-02-06)
全力取締:嚴打「月子公寓」 罪成交各部門封殺 (2012-02-06) (圖)
依法處理:來港超生同樣受罰 (2012-02-06)
圖救民望:公民黨喊堵「雙非」賊喊捉賊 (2012-02-06) (圖)
鍾庭耀明知挨批死撐「網選特首」 (2012-02-06)
民調斬件趙心樹癆i (2012-02-06)
「愛港力」蒐簽名批公民黨 (2012-02-06)
志強時評:聚焦「雙非」禍因 向公民黨討回公道 (2012-02-03)
港大民調受訪者 責選項含糊激矛盾 (2012-02-03) (圖)
越辯越明:徐立之:身份民調討論無干預 (2012-02-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