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界霸權:馮偉華埋堆 教協淪白鴿私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馮偉華承認已加入民主黨。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經司徒華及張文光「兩代」民主黨人接連盤踞會長之位多年,教協一直被視為民主黨的「附屬組織」,而被欽點為張文光接班人的現任會長馮偉華就「更進一步」,於今年農曆年正式加入民主黨成為黨員,更揚言自己正積極考慮參加新一屆立法會教育界選舉,令民主黨「私有化」教協的圖謀「向前邁進一大步」。

 儘管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已退任會長,但民主黨「私有化」教協之心已是路人皆知,由張文光「捧上位」、揚言並無政黨背景的馮偉華,昨日在與傳媒茶敘時就親口承認,自己為部署參與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已正式成為民主黨黨員。

坦言有後台好講數

 他稱,自己一直認為,教協作為民間組織,需要全面化發展,除在民間爭取教師權益外,更需要走入建制,直接與政府「交手」,而參加立法會選舉就是其中一個手段,又辯稱從司徒華、張文光的經驗看來,要成功推動一個政策需要很大的推動力,倘「單打獨鬥」進入議會定會事倍功半,但倘有政黨在背後支持,就可以取得一定票數與特區政府「講數」,故他願意加入民主黨。

 被問及教協會派出甚麼人參選時,馮偉華則稱,教協暫時還未有最後決定,但承認自己「正在積極考慮中」,又揚言自己的家人一度反對他參選,但在自己「保證」可騰出足夠時間陪伴家人後,問題已經解決。

學者指為鞏固影響力

 就教協未來發展,他則指,有很多會員都希望教協向著專業化路線發展,未來的工作將會增加政策研究工作,令該會社會政策的論述更加有力及理論基礎,又指在中僑大廈新會址落成後,該址便會負責專業發展的工作,永旺行會址就繼續維持會員福利服務部分,而銅鑼灣會址則會稍作改裝,使其「年輕化」。 

 隨著馮偉華加入民主黨,教協朝向成為民主黨「私產」的「目標」又「邁進一大步」。香港城市大學專業持續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坦言,自己不認為馮偉華加入民主黨,是將教協變成民主黨的支部或「私產」,但由歷史看來,民主黨與教協關係相當密切,張文光願意把立法會議席「讓」給馮偉華,當然希望馮偉華是以民主黨身份進入議會,繼續維持民主黨在議會內擁有一定的席位,並鞏固其政治影響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歪理連篇:公民黨死性不改 借自駕遊挑起矛盾 (2012-02-08) (圖)
志強時評:斥《壹週刊》重複謊言誣衊中傷李嘉誠 (2012-02-08)
不了了之:馮煒光「挨打」後忽然低調 (2012-02-08) (圖)
教界霸權:馮偉華埋堆 教協淪白鴿私產 (2012-02-08) (圖)
右右為難:掟狦陪亦加薪? 議員憂市民火滾 (2012-02-08) (圖)
來論:成名不要拉蔡子強落水 (2012-02-07)
朱小丹唔曾蔭權 稱堵雙非必有計 (2012-02-07) (圖)
來港產子漲價 雙非轉投美加 (2012-02-07)
再創佳績:工聯新春酒會 吳秋北寄語續拚搏 (2012-02-07) (圖)
招賢納士:民記盼吸工商專業界增實力 (2012-02-07) (圖)
指點江山:彭清華為港人主持公道 (2012-02-06)
全力取締:嚴打「月子公寓」 罪成交各部門封殺 (2012-02-06) (圖)
依法處理:來港超生同樣受罰 (2012-02-06)
圖救民望:公民黨喊堵「雙非」賊喊捉賊 (2012-02-06) (圖)
鍾庭耀明知挨批死撐「網選特首」 (2012-02-06)
民調斬件趙心樹癆i (2012-02-06)
「愛港力」蒐簽名批公民黨 (2012-02-06)
志強時評:聚焦「雙非」禍因 向公民黨討回公道 (2012-02-03)
港大民調受訪者 責選項含糊激矛盾 (2012-02-03) (圖)
越辯越明:徐立之:身份民調討論無干預 (2012-02-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