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背棄:反對派民望續瀉 梁家傑成大輸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家傑

 悖逆民意的公民黨及「人民力量」,在區選大敗後民望持續「插水」。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調查發現,「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黃毓民、陳偉業及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最新評分分別大跌8.2分、4.2分及6.1分。同時,因涉及多宗居港權官司而被港人狠批「訟棍」的公民黨,其黨魁梁家傑的評分則較去年同期調查大幅急挫8.5分,淪為「政治大輸家」。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最新的「十大立法會議員」調查,在今年1月13日至31日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由1,046名受訪市民說出10名最熟悉的立法會議員,第二階段則由1,014名受訪者,就首階段最多人認識的12名議員給予支持度評分。

涂謹申跌出人氣榜

 是次調查發現,在首階段的熟悉程度調查中,首5名最多被訪者提及的議員分別是黃毓民、梁國雄,以及民主黨「暫時辭職」主席何俊仁、代主席劉慧卿和公民黨的余若薇。同時,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再度上榜,相反上次排第二的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則跌出認知度門檻。

 和3個月前同類調查比較,各議員在第二階段時的評分有升有跌:受訪者以0分至100分進行個別評分,發現反對派議員的評分普遍顯著下跌,其中黃毓民、梁國雄、梁家傑和劉慧卿評分,分別下跌了8.2分、6.1分、1.2分及0.7分,其中黃毓民及梁國雄跌幅最為明顯,尤其早前在台灣選舉觀察團鬧出「暴力醜聞」的黃毓民,最新評分僅26.4分,為該調查自2008年以來的最低位,亦因此而令兩人的支持度排名「互換」,梁國雄排第九,黃毓民「包尾」排第十。

長毛癲狗輪流包尾

 在其他議員排名方面,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得分上升了1.3分,以60.6分成為榜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增0.7分,排名上升一位,以56.1分排第二,公民黨的余若薇及工黨主席李卓人分別以56分及53.6分排第三及第四,其餘依次為劉慧卿、梁家傑、譚耀宗,得分分別為53分、52.3分及52.3分,何俊仁知名度雖因「參選特首」而大幅上升,但其支持度評分得50.6分,排名第八,僅高於包辦榜未的梁國雄及黃毓民這兩名「難兄難弟」。

鐵頭仁尾三贏兩丑

 調查機構強調,由於進入「十大議員」調查支持度評分的先決條件為受訪者對議員的熟悉程度,然後方按支持度排名,故「十大議員」以外的50名議員,支持度可以很高或很低,但由於並非受訪者熟悉的議員而不在榜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以包容態度對待兩地社會經濟融合 (2012-02-10)
市民背棄:反對派民望續瀉 梁家傑成大輸家 (2012-02-10) (圖)
僅5%人撐何俊仁做特首 (2012-02-10) (圖)
爭勝艱難:田二少未定直選或超選 (2012-02-10) (圖)
53%市民指預算案有幫助 (2012-02-10)
土諮會同意拓土地資源 (2012-02-10)
廿四味:請「議事論事」主持人看看《文匯報》文章 (2012-02-10)
指點江山:鍾庭耀是一個政治掮客 (2012-02-09)
維護制度:防議員玩辭職 冀下屆立會實施 (2012-02-09) (圖)
漏洞百出:鍾庭耀認「網選特首」易造假 (2012-02-09)
特首談堵雙非 專訪今播 (2012-02-09) (圖)
雙英獲港青支持 何俊仁獨憔悴 (2012-02-09) (圖)
歪理連篇:公民黨死性不改 借自駕遊挑起矛盾 (2012-02-08) (圖)
志強時評:斥《壹週刊》重複謊言誣衊中傷李嘉誠 (2012-02-08)
不了了之:馮煒光「挨打」後忽然低調 (2012-02-08) (圖)
教界霸權:馮偉華埋堆 教協淪白鴿私產 (2012-02-08) (圖)
右右為難:掟狦陪亦加薪? 議員憂市民火滾 (2012-02-08) (圖)
來論:成名不要拉蔡子強落水 (2012-02-07)
朱小丹唔曾蔭權 稱堵雙非必有計 (2012-02-07) (圖)
來港產子漲價 雙非轉投美加 (2012-02-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