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爽報》販賣色情 全城撻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爽報》賣弄色情荼毒青少年,早已廣受社會各界批評。圖為去年有團體發起簽名運動,呼籲市民罷看和抵制《爽報》。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鳴)截至本年1月底,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共收到209宗與免費報章《爽報》有關的投訴,指該報含有不雅、淫褻等內容,其中23件物品被淫褻物品審裁處評定為不雅,影視處已作檢控,但《爽報》拒絕認罪。立法會昨召開會議探討政府對有關情況的規管制度是否具阻嚇力,會議最後成為《爽報》的聲討大會,多個團體代表怒斥該報為「敗類、傳媒惡棍」,要求政府考慮吊銷其與發行相關的牌照。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及教育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聯席會議,探討政府對免費報章刊登不雅物品的規管制度是否具足夠阻嚇力,約20個團體代表出席表達意見。會上,多個教師、家長、教育相關團體狠批《爽報》荼毒青少年心智。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副主席王惠成指出,內容色情的《爽報》既免費又早晚派發,學生容易取得,不良影響深遠,但現時影視處的送審法例「形同虛設」,被該報利用「送審需時」的法律灰色地帶繼續作惡,根本無法保護青少年,該會促請當局,「要確保法律追上時代步伐,阻止這種『敗類』繼續荼毒社會!」

家教會責當局不力 倡抵制

 油尖旺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李偲嫣則在會上朗讀針對淫審處的「對聯」,諷刺政府辦事不力:「淫審不力耗公帑,眾爽荼毒民冤枉。」她指出,《爽報》發放大量色情圖片,為保護子女,她與一群家長先後去信學校、立法會、廣告商等多個團體,呼籲各界一起抵制色情資訊,又走到《爽報》大樓示威抗議,並動員多位家長,於旺角行人專用區收集市民的抗議簽名,短短3小時,已有逾3,000人簽名支持抵制《爽報》。

 香港教育關注動力代表羅先生提起《爽報》即十分扯火。他力斥《爽報》,指「這份報紙的行徑,簡直是摧毀教育界一直以來的工作!現時執法無力規管,罰款最多僅5萬元,根本無能力阻嚇商業機構」。他建議政府吊銷其督印人、發布人及持牌人的資格,「所謂『治亂世用重典』,這樣方能杜絕這些搞亂傳媒文化的惡棍!」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徐聯安亦認同政府應考慮吊銷《爽報》的發行資格。

 明光社助理總幹事傅丹梅指出,現時一些免費報章印有QR CODE,青少年可透過智能手機進入,觀看到網上色情資訊,故當局除要監管免費報章的印刷版外,亦要監管報章網上版的內容。

再諮詢修例 或縮送審時間

 面對社會人士指當局「罰則無阻嚇力」的批評,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劉明光回應稱,現行法例列明,發布淫褻物品,最高刑罰是罰款100萬元及監禁3年;發布不雅物品,首次定罪最高刑罰是罰款40萬元及監禁12個月,第二次或其後定罪可罰款80萬元及監禁12個月;至於法庭判刑時應考慮的因素,將由法庭按個別案件處理,影視處不能代為處理。

 就被質疑現機制的「送審時間過長」,及被問到會否把現行「先派發後評審」的做法,改為「先評後派」,劉明光稱,理解公眾意見有不同標準,並希望把有關建議加入《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第二輪公眾諮詢之中,但由於修例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事務的工作,故未能代答。

相關新聞
港奪國家科技七獎項 港府感鼓舞 (圖)
澳門首膺國家科技進步獎
《爽報》販賣色情 全城撻伐 (圖)
荼毒實例:8歲女憂身材 中四男生「扯火」 (圖)
部分團體代表的意見及建議
譚耀宗:培養青少年「免疫」 (圖)
黑幫夥旅行社 「賣淫遊」月入300萬 (圖)
3超市經理涉受賄售奶粉被控 (圖)
三妹:10%股份贈二哥「對得住父」 (圖)
意籍名廚失電單車 匙膽被撬棄置後巷 (圖)
腳掣失靈衝地盤 貨車險墮20米坡 (圖)
LV袋藏K仔 毒鴛鴦警署過節 (圖)
香港拼盤:攤檔阻重建 泰滿入稟清拆
香港拼盤:旺角R賭拘18人 檢6千賭款
香港拼盤:婦認虛報資歷應徵港台職位
來論:吳志森煽動搞文革 《蘋果日報》逢融合必反
西九設計比賽資料 政府將公開解疑團 (圖)
擇惡固執:議會暴力嘩眾取寵 長毛賴市民無知 (圖)
減少爭議:議員調薪設機制 阿謙認同不掛u
自由提名:曾鈺成不提名特首參選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