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超市經理涉受賄售奶粉被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少內地客來港購買奶粉。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3名百佳超市經理及1名屈臣氏店舖主任,涉嫌於去年違反公司政策,受賄向水貨客大量出售奶粉,涉及奶粉多達4,000多罐,涉款共約75萬元,4人與2名水貨客其後在廉署代號「陽光」行動中被捕,6人昨被廉署落案起訴,指他們涉就奶粉銷售串謀詐騙及行賄受賄,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訊。

6被告涉行賄受賄貪污罪

 6名被告分別為胡家強(42歲),林國輝(36歲),吳正健(32歲),同為百佳超級市場(百佳)經理;劉冠雄(40歲),屈臣氏店舖主任;張紹楚(51歲)及吳獻快(40歲),同為水貨客。

 6人共被控12項罪名,即4項串謀詐騙;4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2)(b)條;及4項代理人收受利益,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b)條。有關涉嫌罪行於去年1月至5月期間發生。百佳及屈臣氏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百佳及屈臣氏同為屈臣氏集團屬下機構,於案發時就某些暢銷品牌奶粉推行每名顧客每天只准購買3罐的政策。

 其中一項控罪指胡家強及張紹楚與其他人士串謀詐騙百佳,即以虛假銷售收據看似顯示每次只向一名顧客出售3罐奶粉,但事實上大量奶粉則售予張紹楚。林國輝及張紹楚同被控一項相類串謀詐騙罪名。

 胡家強及吳獻快同被控一項相類串謀詐騙罪名,而吳正健及吳獻快亦被控一項相類串謀詐騙罪名。

2水貨客獲售4,000多罐值75萬

 張紹楚及吳獻快涉嫌在違反百佳政策的情況下,獲售予4,000多罐奶粉,涉款共約75萬元。張紹楚另被控4項貪污罪,指他涉嫌向胡家強、劉冠雄及其他百佳及屈臣氏職員提供共1,600元,作為協助他購買奶粉的報酬。

 餘下4項貪污控罪指胡家強、林國輝及劉冠雄涉嫌以相同目的收受張紹楚共約1,300元。

相關新聞
港奪國家科技七獎項 港府感鼓舞 (圖)
澳門首膺國家科技進步獎
《爽報》販賣色情 全城撻伐 (圖)
荼毒實例:8歲女憂身材 中四男生「扯火」 (圖)
部分團體代表的意見及建議
譚耀宗:培養青少年「免疫」 (圖)
黑幫夥旅行社 「賣淫遊」月入300萬 (圖)
3超市經理涉受賄售奶粉被控 (圖)
三妹:10%股份贈二哥「對得住父」 (圖)
意籍名廚失電單車 匙膽被撬棄置後巷 (圖)
腳掣失靈衝地盤 貨車險墮20米坡 (圖)
LV袋藏K仔 毒鴛鴦警署過節 (圖)
香港拼盤:攤檔阻重建 泰滿入稟清拆
香港拼盤:旺角R賭拘18人 檢6千賭款
香港拼盤:婦認虛報資歷應徵港台職位
來論:吳志森煽動搞文革 《蘋果日報》逢融合必反
西九設計比賽資料 政府將公開解疑團 (圖)
擇惡固執:議會暴力嘩眾取寵 長毛賴市民無知 (圖)
減少爭議:議員調薪設機制 阿謙認同不掛u
自由提名:曾鈺成不提名特首參選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