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妹:10%股份贈二哥「對得住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專程由夏威夷回港作供的甘家三妹美玲(右),旁為其二哥甘琨禮兩父子。

 中環鏞記酒家母公司清盤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第二代掌舵人甘氏兄弟的胞妹甘美玲作供表示,她將10%母公司股份贈予二哥,是「對得住良心,對得住父親」,並非偏幫任何一位兄長,是因為她認為二哥的子女較有能力接棒,相反大哥的2名兒子仍未達到晉升至管理層的水準。

三妹指大哥甘健成擺老闆姿態

 甘美玲現時定居美國夏威夷,在一間連鎖超巿任職管理層,是次要請假回港作供。她稱大哥甘健成人前人後兩個樣,表面上予人彬彬有禮及謙遜的感覺,但私底下要認第一及擺出老闆的姿態,對員工很嚴厲。她認為老闆應保持平易近人的作風,擺款只會令員工噤聲。

到酒家觀察兩侄工作欠幹勁

 代表大哥的資深大律師翟紹唐質疑甘美玲從沒參與過鏞記酒家業務,因此她說大哥對酒家未來發展無遠見,以及2名侄兒崇轅及崇軒工作表現欠佳,並不公平。

 甘美玲不同意,指自己回港期間在酒家觀察到2名侄兒工作時欠幹勁,最低限度她沒有品嚐過2人炮製的燒鵝。她又指胞弟琨歧性格內斂,才沒有將其看法向大哥透露,但因為她沒有參與酒家的生意,沒有利益衝突,琨歧於是放心對她暢所欲言,透露2侄兒工作表現停滯不前,令他失望。

盼二哥繼承父遺志發揚光大

 甘美玲續指,當2006年知道父親甘穗煇將鏞記母公司10%股權留給她時,令她很震驚,數日後她便決定將股份送給二哥甘琨禮,希望他繼承父親的遺志,將生意發揚光大。但翟紹唐質疑當年琨禮亦簽署一份信託聲明,聲稱是以信託形式代美玲持有股份,直至大哥於2010年提出清盤呈請後,美玲便專程返港簽文件取消該份信託聲明。

 美玲稱,當年只是按照會計師指示簽文件,不明白信託聲明的作用,若她無意圖將股份送給二哥,她不會將所有文件交予二哥保管及任由他處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相關新聞
港奪國家科技七獎項 港府感鼓舞 (圖)
澳門首膺國家科技進步獎
《爽報》販賣色情 全城撻伐 (圖)
荼毒實例:8歲女憂身材 中四男生「扯火」 (圖)
部分團體代表的意見及建議
譚耀宗:培養青少年「免疫」 (圖)
黑幫夥旅行社 「賣淫遊」月入300萬 (圖)
3超市經理涉受賄售奶粉被控 (圖)
三妹:10%股份贈二哥「對得住父」 (圖)
意籍名廚失電單車 匙膽被撬棄置後巷 (圖)
腳掣失靈衝地盤 貨車險墮20米坡 (圖)
LV袋藏K仔 毒鴛鴦警署過節 (圖)
香港拼盤:攤檔阻重建 泰滿入稟清拆
香港拼盤:旺角R賭拘18人 檢6千賭款
香港拼盤:婦認虛報資歷應徵港台職位
來論:吳志森煽動搞文革 《蘋果日報》逢融合必反
西九設計比賽資料 政府將公開解疑團 (圖)
擇惡固執:議會暴力嘩眾取寵 長毛賴市民無知 (圖)
減少爭議:議員調薪設機制 阿謙認同不掛u
自由提名:曾鈺成不提名特首參選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