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吳志森煽動搞文革 《蘋果日報》逢融合必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黎子珍

「自駕遊」是粵港融合的互利安排,有利進一步刺激香港旅遊、消費旺盛,擁有私家車的中產階層更可率先受惠。根據特區政府的安排,首階段「自駕遊」屬試驗性質,只是港人北上,次階段開放內地車輛南下還未有時間表,要進一步研究,這是非常穩妥、慎重、合理的做法。然而,吳志森卻借機煽動「展開一場轟轟烈烈的 反『自駕遊』運動」,充分暴露其「文革遺少」和唯恐香港不亂的面目。《蘋果日報》連香港車北上也反對,將其「逢融合必反」的用心暴露無遺。

吳志森煽動「反『自駕遊』運動」

吳志森昨日在報章發表「展開一場轟轟烈烈的反『自駕遊』運動」的文章,極盡挑撥煽動之能事,聲稱:「港人感到領域被侵佔,資源被搶奪,權利被限制」,「反『自駕遊』一呼百應」。吳志森充分暴露其「文革遺少」和唯恐香港不亂的面目。有順口溜說:「不到香港,不知文革還在搞。」香港有吳志森這樣的「文革遺少」,證實此言不虛。近年來,香港社會泛政治化愈演愈烈,其中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有吳志森這樣的「文革遺少」在煽動。

在吳志森這樣的「文革遺少」煽動下,香港「打倒資本家」、「反對地產霸權」之聲不絕於耳,有「憤青」跑到地產商轄下店舖搗亂,在商業活動上搶咪,在商業大廈下安營紮寨,種種激進場面,幾乎是文革時紅衛兵造反的重演。吳志森之流與《蘋果日報》,凡是有關兩地融合的政策,必定設法出來抹黑和阻撓。例如,他們誣衊特區政府是要討好中央才建設高鐵,甚至於造謠說高鐵是中共希望藉高鐵來統戰香港,加速香港內地化云云,並發起反高鐵運動,導致高鐵工程一再拖延。他們誣衊「灣區規劃」、「十二五」規劃是「香港被規劃」,並由「被規劃」扯到香港「被吞併」,「一國兩制」「被廢除」云云。

「轟轟烈烈」的文革是中華民族的一場浩劫和災難。吳志森煽動在香港「展開一場轟轟烈烈的反『自駕遊』運動」,無異於企圖在香港搞文革,唯恐天下不亂。

《蘋果日報》妖魔化「自駕遊」

《蘋果日報》2月4日的社評聲稱「自駕遊將是孕婦潮後另一公害」,「將會成為另一個炸彈,將香港與內地的族群撕裂推向另一個高峰」。扭曲事實,在報道及評論中故意誤導市民以為下個月內地車輛就可「無限制」進入香港,大批攔不住的雙非孕婦會通過自駕遊來港,大批奶粉等日用商品則會通過自駕遊流往內地,滿街是黑煙車使空氣更污染,塞車嚴重,道路不再安全,在中共特權凌駕之下香港警察也不知該如何為交通執法。

特區政府公佈「自駕遊」首階段不涉及內地車來港後,《蘋果日報》仍然將「自駕遊」妖魔化,聲稱「粵港自駕遊這個暗藏危機、陷阱的計劃,還是不試為妙」云云。《蘋果日報》連香港車北上也反對,其將「自駕遊」政治化、妖魔化的用心暴露無遺。

吳志森和《蘋果日報》指鹿為馬

吳志森聲稱「反『雙非』、反『自駕遊』一呼百應」云云,這是指鹿為馬的伎倆。「雙非」問題歸根究柢是源於2001年公民黨大狀處心積慮策動「莊豐源案」,導致內地「雙非」孕婦湧港產子。但是,「自駕遊」的性質與「雙非」問題迥然有別,「自駕遊」是粵港合作的一種互利安排。吳志森指鹿為馬,將二者混為一談,是欺世惑眾之談。

壹傳媒集團旗下的《蘋果日報》及《爽報》刊登反「雙非」全版廣告,諷刺內地人為「蝗蟲」,進一步激化兩地民眾仇恨及罵戰。平等機會主席林煥光在針對《蘋果日報》的「蝗蟲」廣告的聲明中表示:「發表帶有譏諷和中傷意味的言論只會令雙方關係更形緊張和帶來更多敵意,損害香港多元共融及友善的社會形象。」《蘋果日報》的社評卻辯稱「廣告正含有對大陸人『受毒奶粉所害』的關懷」云云,如此指鹿為馬,顛倒黑白,顯示《蘋果日報》連最起碼的新聞操守都不顧了。

在港英時代,為了殖民統治的需要,港英政府利用香港和內地之間的邊界,長期實行排拒、隔離和疏遠內地的政策。回歸後,港英此種政策演化為經濟上的「隱性港獨」。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曾提出「小心邊界模糊論」,攻擊香港與廣東省聯手合作的基建計劃,便是「隱性港獨」的表現。《蘋果日報》和吳志森繼承「隱性港獨」衣缽,妖魔化「自駕遊」,是其經濟上的「隱性港獨」的又一表現。

「自駕遊」分階段是慎重合理的做法

《蘋果日報》和吳志森將「自駕遊」政治化、妖魔化,其根本用心卻是反對和阻止香港與內地的社會經濟融合。但是,粵港兩地唇齒相依、利益相關,粵港融合符合粵港兩地經濟發展的新要求和共同利益。作為粵港合作今年的工作之一,特區政府公佈「自駕遊」首階段港人北上詳情,對於次階段開放內地車輛南下,政府強調未有時間表,要進一步研究,這是慎重合理的做法。

本港輿論認為, 開放粵港「自駕遊」始終是香港融入內地方便往來的一道 門,本港不應該因為一時的情緒,就要求一刀切擱置計劃,把這道門關閉。輿論又指出,「自駕遊」是香港與大陸民間交往的一種方式,有利粵港融合,香港私家車北上亦不涉及香港的安全問題,應該可以按計劃推行。

當然,針對香港社會存在的疑慮,要從長計議內地私家車來港的具體安排,特區政府應拿出完善的應對方案,列出各種可行的監管方案,包括如何確保不會加劇交通擠塞、不會令香港空氣污染惡化、如何追蹤涉及交通事故的司機,如何防範非法營運車輛、加強司機培訓、做好車輛保險及事故處理等,以釋除公眾疑慮。

相關新聞
港奪國家科技七獎項 港府感鼓舞 (圖)
澳門首膺國家科技進步獎
《爽報》販賣色情 全城撻伐 (圖)
荼毒實例:8歲女憂身材 中四男生「扯火」 (圖)
部分團體代表的意見及建議
譚耀宗:培養青少年「免疫」 (圖)
黑幫夥旅行社 「賣淫遊」月入300萬 (圖)
3超市經理涉受賄售奶粉被控 (圖)
三妹:10%股份贈二哥「對得住父」 (圖)
意籍名廚失電單車 匙膽被撬棄置後巷 (圖)
腳掣失靈衝地盤 貨車險墮20米坡 (圖)
LV袋藏K仔 毒鴛鴦警署過節 (圖)
香港拼盤:攤檔阻重建 泰滿入稟清拆
香港拼盤:旺角R賭拘18人 檢6千賭款
香港拼盤:婦認虛報資歷應徵港台職位
來論:吳志森煽動搞文革 《蘋果日報》逢融合必反
西九設計比賽資料 政府將公開解疑團 (圖)
擇惡固執:議會暴力嘩眾取寵 長毛賴市民無知 (圖)
減少爭議:議員調薪設機制 阿謙認同不掛u
自由提名:曾鈺成不提名特首參選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