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減少爭議:議員調薪設機制 阿謙認同不掛u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立法會秘書處早前建議,議員薪酬水平與問責局長的一半掛u,由現時的7.4萬元增至14萬元,加幅近倍,引起社會激烈討論。立法會議員酬金及工作開支償還款額小組委員會舉行會議討論有關問題。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認同建立立法會議員調薪機制,「有機制好過無機制」,但就指有關問題意見分歧,輿論更認為與問責局長掛u,公眾的詮釋就變成「加一倍人工」,故認為議員薪酬不應與局長薪酬作掛u。

大幅加薪市民反感

 就坊間對「議員大幅加薪」有強烈反彈,立法會議員酬金及工作開支償還款額小組委員會昨日舉行約半小時的會議,討論有關問題,並重點環繞社會關注應否與局長薪酬掛u的爭議。金融服務界議員詹培忠指,市民關注的是議員的薪酬與政績,並認為與局長薪酬掛u並不適合,「市民關注(議員)屎搹h(薪酬)做過甚麼」,又澄清自己早前說議員人工「不值得他坐在會議廳」,並非「睇唔起」議員的工作。

 葉國謙在會上指出,有關與局長薪酬掛u的問題,當局使用如「參考」等用語會較為寬鬆及合適,並指如要於會上確立具體的建議,實難獲得全體議員的同意,並認為只向有關當局「表達意見」,現實上較容易處理。

 他強調,是次「加薪」的焦點,應為讓所有議員助理可以獲得更好的待遇,以挽留他們,相信社會對此亦反應正面,但這涉及具體經費問題 ,及對議員辦事處的服務質素有影響。

資源不足難留助理

 與會議員大部分都同意資源不足難以挽留議員助理,有礙辦事處服務工作。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坦言,立法會議員是民意代表,工作性質不能與委任官員類比,但必須關注議員助理的薪酬,又表明自己亦面對資源不足、人手緊絀的問題,並批評特區政府在處理有關問題時「拖泥帶水」。

 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代主席劉慧卿總結時決定,只會繼續去信有關部門反映議員意見,未見會有其他具體措施。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港奪國家科技七獎項 港府感鼓舞 (圖)
澳門首膺國家科技進步獎
《爽報》販賣色情 全城撻伐 (圖)
荼毒實例:8歲女憂身材 中四男生「扯火」 (圖)
部分團體代表的意見及建議
譚耀宗:培養青少年「免疫」 (圖)
黑幫夥旅行社 「賣淫遊」月入300萬 (圖)
3超市經理涉受賄售奶粉被控 (圖)
三妹:10%股份贈二哥「對得住父」 (圖)
意籍名廚失電單車 匙膽被撬棄置後巷 (圖)
腳掣失靈衝地盤 貨車險墮20米坡 (圖)
LV袋藏K仔 毒鴛鴦警署過節 (圖)
香港拼盤:攤檔阻重建 泰滿入稟清拆
香港拼盤:旺角R賭拘18人 檢6千賭款
香港拼盤:婦認虛報資歷應徵港台職位
來論:吳志森煽動搞文革 《蘋果日報》逢融合必反
西九設計比賽資料 政府將公開解疑團 (圖)
擇惡固執:議會暴力嘩眾取寵 長毛賴市民無知 (圖)
減少爭議:議員調薪設機制 阿謙認同不掛u
自由提名:曾鈺成不提名特首參選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