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擇惡固執:議會暴力嘩眾取寵 長毛賴市民無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鈺成和謝偉俊認為梁國雄的暴力行為捨本逐末。

 議會暴力問題成為立法會議員形象低落的原因之一。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的暴力行為多年以來未能有效向公眾傳遞訊息,是「捨本逐末」。旅遊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亦批評梁國雄的暴力行為了無新意,令所謂「抗爭」失去意義。梁國雄在自辯時將責任歸咎到市民身上,聲稱是其他人不了解香港政治環境和他的出發點,以致「誤解」他。

曾鈺成:只有暴力沒有訊息

 曾鈺成、謝偉俊和梁國雄昨日在香港電台一個議事節目上,討論議會暴力問題。阿曾坦言,長毛的暴力行為只為吸引公眾注意,但此舉會令公眾把焦點集中在長毛的暴力行為上,未能掌握長毛所要帶出的訊息,並舉例說,學生只看到長毛在議會內擲雞蛋,卻沒有因此理解他爭取全民退休保障的理念。

 他續說,長毛所為直接導致立法會和立法會議員評分極低,有外國政要也會問他為何有議員擲蛋,故「勸喻」長毛在特首答問大會上,應以兩分鐘在議會內提出更精銳的說辭,將會比暴力行為更有效果。

謝偉俊:毫無新意只為選票

 謝偉俊亦批評,長毛的暴力行為了無新意,每次都是抬棺材和亂擲物件,在鏡頭前賣弄暴力行為,無法帶出任何訊息,令越來越多人認為長毛只為選票參選,並非真正為公義或社會利益而行動。

 他又質疑長毛從不敢在法院內造次,是因為他知道法院有既定規矩,更反問梁國雄是否可以不滿法官判決或法院的審判制度,就可隨便向法官擲蛋。

學生:次次早閃難理解立場

 出席活動的一名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學生亦指,長毛每次展示暴力行為都被主席趕走,公眾實在無法理解他的立場和看法。另一名荃灣官立中學的學生更表示,自己曾是長毛的支持者,但對方當選後,自己只會想起他今次又再擲甚麼,及經常被趕離議會等,令自己的支持「失去意義」,並期望長毛能有效把市民意見直接告知有關官員。

長毛指市民不懂其政治理念

 長毛在回應時辯稱,「是香港的政治制度令他逼於無奈以暴力行為回應」,稱自己是因為面對官員的冷漠和民主制度不公才要暴力抗爭,並推卸責任稱,有關行動備受非議,是因為其他人不了解他的「政治理念」和香港政制的「畸形」情況,以致誤解他只會暴力,更辯說小朋友「只愛看歌手和娛樂新聞」,不懂政治,故不擔心他的暴力行為影響兒童云。

 不過,曾鈺成反駁指,即使現制度有不足之處,亦非長毛可以隨意行使暴力的理由。謝偉俊亦批評,民選議員不只長毛一個,長毛無權剝削其他議員的發言權利。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港奪國家科技七獎項 港府感鼓舞 (圖)
澳門首膺國家科技進步獎
《爽報》販賣色情 全城撻伐 (圖)
荼毒實例:8歲女憂身材 中四男生「扯火」 (圖)
部分團體代表的意見及建議
譚耀宗:培養青少年「免疫」 (圖)
黑幫夥旅行社 「賣淫遊」月入300萬 (圖)
3超市經理涉受賄售奶粉被控 (圖)
三妹:10%股份贈二哥「對得住父」 (圖)
意籍名廚失電單車 匙膽被撬棄置後巷 (圖)
腳掣失靈衝地盤 貨車險墮20米坡 (圖)
LV袋藏K仔 毒鴛鴦警署過節 (圖)
香港拼盤:攤檔阻重建 泰滿入稟清拆
香港拼盤:旺角R賭拘18人 檢6千賭款
香港拼盤:婦認虛報資歷應徵港台職位
來論:吳志森煽動搞文革 《蘋果日報》逢融合必反
西九設計比賽資料 政府將公開解疑團 (圖)
擇惡固執:議會暴力嘩眾取寵 長毛賴市民無知 (圖)
減少爭議:議員調薪設機制 阿謙認同不掛u
自由提名:曾鈺成不提名特首參選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