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設文化局打造創意中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曾經擔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席的唐英年在政綱中明確表示。倘他當選,會成立文化局,及增撥資源加快落實西九文化區的建設,善用香港發展創意產業的條件,打造香港成為亞太區以至全球創意中心。

 唐英年在其政綱(見表)中表示,國家經濟崛起,必然帶動文化創意產業的需求,香港應抓緊機遇確立長遠策略,打造香港成為亞太區以至全球創意中心,故建議透過重組康文署以成立文化局,草擬未來10年的發展藍圖,制定和推動與文化藝術及創意產業相關的政策和資源分配,並提到要增撥資源,加快落實西九文化區的建設,又特別提到要推動電影業發展,研究如何簡化申請資助手續,支持多元及獨立製作。

 他建議,以深圳作為創意產業進入國家巿場的平台,並特別以前海區為試點,滿足國家經濟發展而衍生對文化創意產業的需求:「香港擁有『一國兩制』的優勢和人才、保障知識產權制度等發展創意產業的條件。」

 唐英年在政綱中特別用了一個專章去表述他在體育政策方面的理念、目標和執行措施。他提出,他一旦當選,會與體育界合作推動精英體育發展,並會在學校和社區層面普及體育以鼓勵全民健身。他說,自己一直十分關心傷殘人士體育,故建議提供更多支援予傷殘運動員,提高訓練質素,讓他們繼續在國際賽事中取得佳績。

 環保政策方面,唐英年指,會督促香港朝世界標準推行環保工作,使香港在經濟和生活質素兩方面都居於世界前列,故建議落實更新空氣質素指標,政府工程部門會率先以新指標作為新基建的環評基準,使香港空氣質素指標最終會達至世衛標準,並表示會鼓勵電力公司增加使用清潔能源,及鼓勵廢物回收和循環再用,推動屋苑設立廚餘回收設備。

相關新聞
港奪國家科技七獎項 港府感鼓舞 (圖)
澳門首膺國家科技進步獎
《爽報》販賣色情 全城撻伐 (圖)
荼毒實例:8歲女憂身材 中四男生「扯火」 (圖)
部分團體代表的意見及建議
譚耀宗:培養青少年「免疫」 (圖)
黑幫夥旅行社 「賣淫遊」月入300萬 (圖)
3超市經理涉受賄售奶粉被控 (圖)
三妹:10%股份贈二哥「對得住父」 (圖)
意籍名廚失電單車 匙膽被撬棄置後巷 (圖)
腳掣失靈衝地盤 貨車險墮20米坡 (圖)
LV袋藏K仔 毒鴛鴦警署過節 (圖)
香港拼盤:攤檔阻重建 泰滿入稟清拆
香港拼盤:旺角R賭拘18人 檢6千賭款
香港拼盤:婦認虛報資歷應徵港台職位
來論:吳志森煽動搞文革 《蘋果日報》逢融合必反
西九設計比賽資料 政府將公開解疑團 (圖)
擇惡固執:議會暴力嘩眾取寵 長毛賴市民無知 (圖)
減少爭議:議員調薪設機制 阿謙認同不掛u
自由提名:曾鈺成不提名特首參選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