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宅地庫僭建逾2000呎 唐太承責落淚解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屋宇署人員進入大宅巡查。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特首參選人唐英年捲入「僭建風波」,屋宇署人員在有關的7號物業完成視察後確認,該處確有逾2,000呎的地庫,而該地庫及有關設施屬違規建築。唐英年在屋宇署「確認僭建」幾乎同時,和太太郭妤淺舉行記者會,指涉及是次僭建事件的約道7號物業,為其太太所有,自己當年因「婚姻陷入低潮」而未有介入,「積極還原」,郭妤淺亦承認僭建「是她的主意」。唐英年補充指,「僭建就是僭建」,自己會一力承擔,並就此向公眾致歉,但會繼續競選特首。

 屋宇署人員昨日巡視唐英年位於約道5A號及7號屋會見傳媒時證實,涉事大宅確有逾2,000呎的地庫,而該地庫及有關設施屬違規建築。有關人員昨晚在視察後指,由於大宅業主的合作,加上有關僭建部分不涉及結構安全,當局暫時不會發出強制清拆令,但會根據法例向業主發出勸喻信,要求清拆(見另稿)。

 在政府有關人員會見傳媒時,唐英年和太太郭妤淺昨晚幾乎同時臨時舉行記者會。唐英年指,九龍塘約道7號物業為其太太所有,有關的僭建部分為2007年向屋宇署提交圖則後才改動,也是其太太的主意,且自己當年和太太的婚姻「陷入低潮」,雙方欠缺溝通,令自己未有及時處理有關物業的改動情況,令僭建問題發生,並為此向公眾致歉。

既想清楚交代 又不想波及太太

 唐英年續解釋,有關的僭建面積很大,實在無法隱瞞,但自己內心同時也很矛盾,一方面很希望向公眾清楚交代,但又不想因此事而波及太太,故自己過去幾日「始終無法把情況說清」,連日只能含糊回應,令他感到非常悔疚,但強調無論僭建部分的大小,無論是否儲物室、酒窖或健身室,「僭建就是僭建」,自己會一力承擔。

 他重申,自己已安排專業人士跟進檢視,務求在最短時間內還原,惟僭建部分面積龐大,工程複雜,故有關僭建問題「並非一時三刻可以糾正」,自己亦會繼續慎重考慮開放7號物業予傳媒入內視察。他明白,公眾對從政者有很大的期望,指自己和太太都懇請公眾給他機會,「重新由政綱出發」,讓自己以政綱實力爭取大家的支持,讓他當選特首,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

由專業人士跟進 務求盡快還原

 被問及發生了是次僭建風波,他憑甚麼繼續要求公眾支持他做特首時,唐英年指,自己當年並不常往涉事的7號大宅,令他未有及時察覺,但重申自己身為公眾人物,警覺性理應更高,而自己當年未有積極跟進,的確犯錯,故需要向全港市民致歉。

 唐英年又指,自己昨日仍收到不少選委朋友的支持短訊、電郵和電話,並沒有選委要收回對他的提名。

唐太盼建安樂窩「溫暖家」

 郭妤淺昨晚在記者會上說出事件的原委時,一度哽咽落淚。她強調,唐英年和她的本意,都是真心服務香港,又承認有關的僭建裝修計劃由她負責,事件是因她一人而起,而唐英年本不想她出席記者會,以免要承擔公眾壓力,但她自願決定同行澄清,並強調她今後仍會一心一意支持唐英年。

 她續指,是次事件已令港人分化,這並非她和唐英年所想到的,自己也沒想過要欺騙任何人,僭建的原意,只是想為家庭建立一個安樂窩,「製造一個溫暖的家予他(唐英年)和孩子」,但「沒有想到事情會鬧得那麼大」,為此她感到非常抱歉。

相關新聞
習近平籲美:做真正朋友 拿實際行動 (圖)
老友誇習近平:笑容還是那麼迷人 (圖)
唐宅地庫僭建逾2000呎 唐太承責落淚解畫 (圖)
政界待唐英年澄清 再定提名取向 (圖)
選舉風波 特首強調中立
「交津」申請限制放寬 40餘萬人合資格 (圖)
河源4.8級地震 新豐江水庫誘發 (圖)
歐盟或再啟反傾銷 調查中國產陶廚餐具 (圖)
美對華投資 1月逆勢增近三成 (圖)
中國足壇四黑哨判囚 最重7年 (圖)
水利部:供港水量水質將提高 (圖)
陳沖:台擬縮小南北差距利整體發展 (圖)
美特種部隊偷潛入120國
「清道夫」衛星將打掃太空 (圖)
珠寶展盜巨鑽 兩湘漢就擒 (圖)
被遙控機撞傷頭 癱漢獲賠880萬
香港流感高峰 病人迫爆公院 (圖)
偽造超市禮券集團 套現百萬10人被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