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最民主」 挨批不報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強調,自己不介意別人公開批評,更加不會報復,會虛心聆聽及用人唯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特首選戰「打」得異常激烈,有人更傳出「投白票」論,令各界擔心建制派陣營或會因而分裂,最終影響新一屆特區政府的施政。特首候選人梁振英強調,自己有信心成為是次選舉中「最民主的候選人」,「我相信提名(另一特首候選人)唐英年不等同反對我,估計目前投白票的人不多……我不介意別人公開批評我,更加不會報復,我會虛心聆聽及用人唯才」。

被指幕後黑手 實則受委屈

梁振英昨日在接受now新聞台及亞洲電視台訪問時重申,自己與坊間流傳的候選人負面消息無關,自己的陣營更非近日連串揭「黑材料」的幕後黑手:「(我)是委屈的,我看發生在其他候選人身上而又經過事後證實的一些負面新聞,可能會有人認為我是一個間接的得益者,所以消息一定是我發放的,事實上不是。」

 他坦言,有人聲稱他一旦當選就會「報復」等,自己相信這只是「誇大的開玩笑」,並指目前非常抗拒他擔任特首的,只屬少數,故不擔心當選後商界會「撤資」,加上自己自參選至今,已落區超過100次,較「泛民」落區還要多,相信以實際行動來說,他是最民主的候選人,又強調自己一旦當選,定會用人唯才,更不介意與一些曾經表態反對他的人合作。

用人唯才 願與反對者合作

就其一旦當選後管治班子,有人就在報章上「惡搞」,以負面的角度將梁振英競選辦的班子說成是其未來管治特區的「地獄班子」。梁振英在回應時笑言「地獄班子」之說「搞笑」:「現在,社會上流傳的一些名單,我覺得都是『搞笑』成分居多,我從來沒有邀請過亦沒有答應過任何人,讓他在7月1日後加入我的管治團隊。」

「我不是一個順應上意的人」

梁振英在訪問中又提到自己政綱的政制部分,坦言自己是刻意在政制範疇減少著墨,是預留空間讓公眾討論,但承諾自己一旦當選,會就廢除功能界別等問題和社會各界展開討論。被問及對「六四事件」的看法時,強調「凡是對國家有利、對民族有利、對香港有利的事,即使中央一時不能夠理解,我都會講,我不是一個順應上意的人,希望與香港社會與國家,在各方面朝著積極方面發展」。

相關新聞
王光亞談特首選舉 指抹黑非君子之爭 (圖)
唐:捍衛法治 拒利益交換 (圖)
梁:「最民主」 挨批不報復 (圖)
談建制派「分裂」芥蒂 范太:選後要一筆勾消 (圖)
特首選舉投票站 已定會展3樓大會堂 (圖)
解決當前局面 「還看港人智慧」
朱小丹:自駕遊循序漸進先北上 (圖)
迅速聯手打「雙非」 保粵港良好關係
立會否決公開自駕遊會議紀錄 (圖)
促全面報道事實 批挑撥居心叵測
雙非孕婦衝急症室分娩跌33% (圖)
保安局澄清 衝閘無關一簽多行
王光亞:措施短期有效 終須法律解決
梁愛詩倡特首提請釋法 (圖)
周一獄保證港孕婦有產床
當局嚴查非法月子公寓
民建聯工聯會促先加強堵截 (圖)
青衣三角戀血案 新歡遭舊愛9刀劏肚 (圖)
獅隧全線重開至少等兩周 (圖)
港鐵員工潛機房 偷印車票圖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