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決當前局面 「還看港人智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兩會報道組 徐海煒) 就外界經常期望所謂的中央「欽點」論,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直言,現時的選舉局面是香港所謂不同「陣營」,傳媒和市民一起創造出來的,「我們自己製造的問題應由自己解決,不要總指望著中央一個命令就可以解決」,「我相信,如何解決要看我們香港人的集體政治智慧」。

選委有責任多了解候選人

 范太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現時的形勢已與以前有很大不同,更不會出現當年外界所講的「董握手」之類的中央表態,「中央也不希望被外界覺得是在干預香港選舉,我也認為中央不應干預」。就近日政圈流傳的「投白票論」,范太認為,大家無需要在現階段便講這個說話,強調候選人的兩場辯論還未舉行,未能比拚他們的理念和政綱,認為各選委應先聽了他們的辯論表現、意見和理念,再聯繫之前發生的事情,屆時再作出決定。「選委有責任多些了解候選人的方方面面,再作決定」。

 被問及其投票取向時,她說,自己會先觀看候選人的辯論會後再作決定,又表明自己將來不會透露自己最終的投票決定。

相關新聞
王光亞談特首選舉 指抹黑非君子之爭 (圖)
唐:捍衛法治 拒利益交換 (圖)
梁:「最民主」 挨批不報復 (圖)
談建制派「分裂」芥蒂 范太:選後要一筆勾消 (圖)
特首選舉投票站 已定會展3樓大會堂 (圖)
解決當前局面 「還看港人智慧」
朱小丹:自駕遊循序漸進先北上 (圖)
迅速聯手打「雙非」 保粵港良好關係
立會否決公開自駕遊會議紀錄 (圖)
促全面報道事實 批挑撥居心叵測
雙非孕婦衝急症室分娩跌33% (圖)
保安局澄清 衝閘無關一簽多行
王光亞:措施短期有效 終須法律解決
梁愛詩倡特首提請釋法 (圖)
周一獄保證港孕婦有產床
當局嚴查非法月子公寓
民建聯工聯會促先加強堵截 (圖)
青衣三角戀血案 新歡遭舊愛9刀劏肚 (圖)
獅隧全線重開至少等兩周 (圖)
港鐵員工潛機房 偷印車票圖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