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銀行壓力測試 花旗等4行「肥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花旗在假定情況下的一級普通資本充足率只有4.9%,低於聯儲局5%最低標準。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前日公布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接受測試的19家美國大型銀行中,15家的資本緩衝水平符合要求,花旗等4家則「肥佬」,未能通過測試。局方要求4行在30天內重新提交資本整改方案,其餘多家過關大行都表示,將會派息和加快回購公司股份;花旗則表示撤回派息加碼計劃。此外,局方前日在議息後聲明中,未提及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

 測試顯示,在美國失業率升至13%、股市暴跌50%、樓價縮水21%的假設情況下,截至2013年第4季,19行合計將損失5,340億美元(約4.15萬億港元),整體一級普通資本充足率從2011年第3季的10.1%降至6.3%,但仍高於它們在2009年金融海嘯期間壓測時水平,同時高於聯儲局5%最低標準。這顯示過去3年來,這些銀行的資本充足率大幅提高。

花旗等股價跌

 然而美國第3大行花旗,在假定情況下的一級普通資本充足率只有4.9%。另外3家是太陽信託銀行、全美最大人壽保險公司大都會人壽,以及Ally金融公司(通用汽車前財務部門),其中Ally的資本充足率僅為2.5%。花旗發聲明表示,會重新提交資本方案。花旗、大都會及太陽信託前日盤後交易股價下跌2%至3%。

 根據2010年通過的金融監管法案,聯儲局每年要對「具有系統重要性」的大型金融機構進行壓測。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艾利略認為,是次結果是好消息,證明美國銀行體系能抵受較嚴重衰退。

續「扭曲操作」

 另外,聯儲局前日議息後發聲明宣布,2014年底前聯邦基金利率將維持在0至0.25厘不變,並會繼續沽短債購長債的「扭曲操作」。局方表示,美國近月失業率明顯下滑,但仍處於高點,預期未來數季將逐漸下降;其對經濟看法也較上次議息時樂觀。

 局方未提及QE3,分析認為這是要有所保留,提醒投資者:局方未示意經濟好得不需再推QE。局方稱,歐洲債務危機帶來的金融市場壓力紓緩,但仍然構成「重大風險」。局方又指商業投資活動上升;而近期油價高漲將造成短暫通脹,但預期之後通脹率會符合或低於2%的目標。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彭博通訊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美國銀行壓力測試 花旗等4行「肥佬」 (圖)
美股直擊:多家銀行通過壓測 道指早段升36點
摩通放料玩殘聯儲局 (圖)
美財赤料達9.3萬億
惠譽上調希臘評級至B- (圖)
德央行籲歐央行停泵水
美內幕交易被控 2港人賠千萬 (圖)
英擬發100年期國債 (圖)
日本多次地震 東京晃若渡輪 (圖)
英美「熱狗峰會」 坐總統專機睇波 (圖)
第一夫人鬥靚 (圖)
日擬重啟核反應爐 減進口能源
韓核站停電  隱瞞逾月
新幹線停運 180人困逾10小時 (圖)
BBC頻道受干擾 指伊朗「網絡攻擊」
奧巴馬︰屠阿國民如子民被殺
瑞士滑雪悲劇收場 22學童撞車亡 (圖)
《大英百科》停印刷版 轉提供網上電子版 (圖)
蘋果帶挈美企「水浸」 涉與Google壟斷受查
華裔學者研救地球 改基因縮小人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